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白夜行 1


题解:黑暗无边,与你并肩。

+私设

+短篇,正剧

+HE,但中途可能会有玻璃渣

2004年,Flushing, 纽约。

明楼正在美国谈生意,这是一桩不大不小的交易,没了这桩生意,明氏也不会倒闭,但若有了这桩生意,明氏一定会更上一层楼。那天明楼和同行的秘书一起去中国城吃些上海菜,明楼就是在那时,遇见阿诚的。明楼和秘书吃完饭后,误打误撞进了一家色情按摩店。这家按摩店门脸不大,明楼起初并未意识到有什么不对,直到一个小男孩站到他面前,熟练的为他解下皮带,在男孩动手脱下明楼的裤子前,明楼夺过皮带,反手给了男孩一巴掌。男孩愣了一下,开口轻声问道:“How do you want to do it?”明楼心下有些愧疚,想来这也不是男孩自愿的事情。再仔细看看男孩,似乎是个亚洲人,于是试探到:“中国人?”不像话一出口,那男孩立马跪下,“先生求您救救我,我是中国人。”眼中泪光闪烁不像有假,他耐心哄着男孩,领着他去找店老板。阿诚多年之后已经记不清楚当初自己具体是怎么被救出来的,只记得当时的那家店里昏暗的灯光,明楼漂亮的侧脸和店老板一脸讨好的模样。

2014年,浦东,上海。

“先生,这是这个季度的财务分析报告,请您过目。”阿诚站在书桌前,躬身递上文件。“你看过了吗?”明楼没有接过文件,甚至连眼睛也没抬。“是,先生,阿诚已经看过了。”阿诚也不恼,继续说着。“那你说给我听吧,我不想费眼睛。”明楼放下笔,抬眼看着他。“是。面对激烈的竞争环境,公司始终坚持走以质量取胜的道路,坚持诚信经营的理念,坚持市场份额与经济效益并重的原则......”

“说重点!”明楼一拍桌子,有些恼火,阿诚顿了顿,“公司实现销售收入8609.5万元,比上季度增长54.6%,实现利润4786.61万元,比上季度增长5408.17万元,净资产收益率达670%,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率,进一步巩固在行业的地位。”“行了,你出去吧,我有事情会叫你的。”明楼指了指门,示意他出去。明诚夹着文件,带上了门。

明楼坐在椅子上,揉了揉太阳穴。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一看见阿诚那不温不火的样子就生气,明明之前和他有过一晚的温存,可事情过去了快一个月,阿诚也没有任何变化,还是公事公办的样子。明楼不愿继续想下去,连忙拿起手中一份文件,看来看去脑子里却还都是阿诚刚到明家时的样子。那时候阿诚瘦瘦小小很怕生人,连个护照也都没有,明楼被迫在美国多呆了几天等着大姐去协调海关和领事馆的种种人情世故。阿诚当时就一直躺在他的怀里,中文和英文混着讲,他有时候突然就哭起来。许是因为在按摩店的时候吃了上顿没下顿,给阿诚的胃留下了许多毛病,有一阵甚至只能喝粥,略有点荤腥就吐。陪着阿诚喝白粥的日子,也让明楼瘦了不少。想到当时那个软软嚅嚅躺在自己怀里的男孩,明楼的眼中含了笑意,嘴角也微微扬起来。

“先生,是阿诚,我可以进去吗?”门外响起明诚好听的声音,明楼整了整西装,对门外喊道,“请进。”

明诚手里拎着两个保温盒,放在明楼的书桌上,“先生,这是午饭,您看...”“就放在那里吧,坐下和我一起吃吧。”明楼话刚脱口,把自己都吓了一跳,明诚有些犹豫,“先生,这不合规矩。”

“我说的,有什么不合规矩?”明楼挑眉反问道。“是,先生。”一顿午饭吃的极慢也极静,明诚看明楼差不多吃完,开始着手收拾,“你今天回家吗?”明楼问道。明诚收拾的手顿了一下,“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自从明诚成年之后搬出明家主楼,若没有特殊的事情,是几乎不回家的。

“今天是你二十岁生日,不想回家和我们一起过吗?”“多谢先生记挂,我今晚会回家的。”

傍晚,明家别墅。

“哎呀阿诚啊,你应该多回来些,大姐很想你啊。让大姐看看,你怎么又瘦了?要是你大哥在公司欺负你,你就和我说啊,我教训他。”

“先...大哥待我很好,大姐无需担心。”

“那便好。”

“阿诚哥,生日快乐!诶诶诶我给你买了块手表,你看看喜不喜欢。”明台一蹦一跳地从台阶上下来,几乎扑进了明诚怀里。

“谢谢小少爷,小少爷挑的东西自然是好的。”

“嘿嘿。哎,大哥,你给阿诚哥买的什么啊?”

明楼从包里掏出一个信封,递给明诚,“生日快乐,阿诚。”这么一说,明诚顿时红了脸,“你还是这样害羞。”

那晚之后,除了工作上必要的交流外,他们已经几乎不说话了。想起那晚,明诚的脸更红了,“谢谢先...大哥。”

明诚一时开心,喝了些酒,也就不方便开车回公寓,干脆住回原来的房间里。半夜,有人敲门,明诚恍惚开了门,见到明楼。“阿诚,你怎么想的?”明诚不明所以,刚要开口,明楼的唇就已经堵上来了。明诚匆忙推开明楼,“先生,不行的。”明楼被说的一愣,“那晚上不是很好吗?”提到那晚,一阵沉默。明诚想了想,“那晚,是先生喝醉了,阿诚也醉了,先生就当没发生吧。况且,我对先生,没有那种意思。”

“没有吗,对不起阿诚,我不该逼你的。”明楼眼神暗了下去,扯出一抹苦笑,“你好好休息吧,若是起不来,明天不去公司也罢。”

“大哥晚安。”

即使夜深了,到底也是个无眠之夜。

评论(5)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