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白夜行3


题解:黑暗无边,与你并肩。

+私设

+短篇,已完结

+HE,但中途可能会有玻璃渣

第二天,明氏集团董事明楼病危的消息就传遍了整个中国。明诚正坐在出租车上准备去拜访自己曾经的教授,出租车上,广播里传出悦耳的音乐,却突然被打断了。

“插播一条新闻,明氏集团的董事明楼,因为酒后驾车,现在正在上海华山医院抢救,生死不明。”

明诚只觉得脑子嗡的一下,什么都好像听不见了。“哎,小伙子你没事吧,哎你可别讹我。”出租车司机见情况不对。明诚清醒过来,“师傅,去机场。”
“啊?”出租车司机刚反应过来自己就已经大赚一笔,“哎得嘞。”说罢一脚油门踩出去。

窗外的风景换了又换,明诚的心里却全是刚刚那条新闻,不知是真是假。大哥一向为人谨慎,为什么会酒后驾车?难不成是因为自己的离开大哥借酒消愁?不可能啊,自己在大哥心里没什么分量,自己就算是辞职,他恐怕也只会骂一句白眼狼然后继续工作吧。

上海,华山医院。

“明楼,你!”明镜的声音几乎要把医院的天花板都震下来。明镜听说消息之后,紧赶慢赶好不容易到了医院,却发现明楼正在和明台划拳。明楼见到大姐进来,忙敛了笑容,把来龙去脉和大姐解释了一番。明镜不解,“阿诚要是不想在你身边工作了,也没什么不可以,为什么一定要留在身边呢?”

明楼支支吾吾说不出来,明镜突然明白过来,手指指着明楼的鼻梁气得发抖,脸憋红了半天说不出话。明台见状,赶紧哄,“大姐,您别生气啊。”

“你!还不赶紧和阿诚道歉!”明镜终于说了出来。

“啊?”明楼和明台面面相觑,大姐这是,同意了?

“你以为你们俩那点小心思我不知道还是怎么着?你说你怎么就不知道哄着点阿诚,现在好了,非要这样子骗着他回来。你要是留不住他看我怎么收拾你。”明镜继续数落着明楼。

“是是是,一定一定。大姐,我这还需要装作比较严重的样子,您帮我演戏吧。”明楼恳求道。

明镜扬起手佯装要打他,明台却嚷嚷着进来,“大哥,不好了,阿诚哥就在楼底下呢。”

明镜收起了笑容,“就帮你这一次。为了阿诚的幸福。”

明楼拿起一旁的也不知道什么东西,胡乱在脸上涂了两下,把输液管粘在手背上,明台帮他盖好被子,在一旁失落的坐着,明镜在走廊里踱步。不多时,明诚一阵风的跑到病房门口,还没站稳,“啪”一个耳光,结结实实落在了明诚的左脸上。明诚不明所以,大姐骂道“你安的什么心?不说一声就跑的没影子?你大哥开着车满上海都找不到你,凌晨路况不好,他一个分神....”说到这里,明镜掩面而泣,明诚更是直接呆在原地,原来大哥,是关心自己的。
他进了病房,发现明楼的脸色不是一般的苍白,明台在一边坐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阿诚哥,你陪着大哥吧,大姐这几天都没怎么休息,我先送大姐回家,过会儿买些饭菜上来。”

“好,辛苦。”

明诚看了看病床上的人,两只手握住明楼的右手,缓缓地开口,“大哥,我回来了。”他还记得,刚到明家的时候,明楼不放心他一人上下学,但他执意不愿麻烦大哥,所以每次一到家,都是洪亮的一句:“大哥,我回来了。”大哥有时会给他些糖吃,有些时候会问他功课,若是答得好,就会摸着他的头笑笑夸他聪明。可如今呢,自己最心心念念的人躺在床上,不再笑着看他,不再问他功课,而自己做这一切,不就是为了能让他快乐吗,自己现在把他折腾成这个样子,又是何苦呢。

“大哥,我没跑远,我就去了趟北京,本来只是想去见见原来的教授就回来的,谁知道教授还没见到,你就这样了。”

“大哥,你起来好不好,起来骂我一通。就像原来我和其他孩子打架之后,你骂我那样。”

“大哥,你还生我气吗?你要是生气,就起来打我也好啊;要是不生气了,就起来陪我说说话。我有好多话想告诉你,但一直没敢说出口。”

“大哥,你要是不理我的话,我就说了啊。大哥,我喜欢你啊。是男女之间的那种喜欢啊。怎么办啊。”

“我知道这有问题,但是我控制不住啊。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可能是那晚上吧,我终于知道了我对你一直以来的感情,我。我知道我很恶心,我原来做这种事的时候,都是恨不得把后面的人千刀万剐,可是,可是那晚上我居然,我居然没有,甚至,甚至。”明诚没有再说下去,一行清泪划过。

“大哥,你还记得你给我读白夜行的时候吗,当时你说,虽然我的世界里本身没有太阳,但是你可以做我的太阳,凭着你的光,在黑暗里走。我如今在黑暗里,你为什么不拯救我!”

明诚讲到这里,已经是声泪俱下,明楼刚想起身安慰,嘴唇却被堵得死死的。明楼顾不得其他,撕了输液管,搂住了阿诚的脖颈。

明诚被突如其来的改变吓了一跳,“大哥?”

“回来就好,以后不准再跑了。”明诚意识到被明楼戏弄,加上被明楼说得脸红,低着头不肯言语,“若是大姐知道了。”

“大姐已经知道了。”明楼淡定的开口。

“那?”明诚吃惊地瞪着眼睛,鹿眼中还有刚刚的泪水,“那怎么办?”

“自然是同意了。”明楼搂过明诚的腰,“以后该改口明夫人了。”

明诚偎在明楼怀里,“你!”

明楼不准他再说下去,霸道的堵上了他的嘴,明楼瞥了一眼被锁好的门,大着胆子去脱明诚的衣服,唔,明诚嘴被明楼堵着说不出话,只能发出吭叽的声音。明楼不管不顾,伸手去解明诚的皮带,明诚拗不过他,只好任由宰割,不一会儿两个人就赤诚相待。


一室春光。


---The End---

评论(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