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万金 4

[ @谧 (重名的有点多,若是@错了很抱歉)谢谢所有喜欢这个系列的人,除了这篇,还会再写一些,就当是自娱。因为时差的关系,想统计一下大家都习惯什么时候看lofter,我会适当更改更新的时间。求点赞评论推荐关注——十分要脸的作者。


槐月三十日接家书,得知一切安好,不胜欣喜。


兄在法诸事皆宜,明台学业有所进步。组织布置了许多更为重要的任务,最近繁忙起来。你在伏龙芝要注意增减衣物,听说那里春寒料峭,你还是要注意保暖。大姐听说你喜欢那围巾,欢喜得不行,我才知道那围巾是大姐亲手织的,给咱们兄弟仨一人一条,你一定要好好保管,不要遗失。


我又给你寄去了一些沙丁鱼罐头,不要节省着吃。你现如今正是长身子的时候,该要多吃些好东西才是。我有些事情不能照顾周到,你要自己多保重。
近来风声紧,恐怕通讯不会像从前那么方便。你不要担心我,我会自己保全的。若是组织有什么安排,要尽量高质量地完成组织的任务,组织让你做什么,就要义无反顾的去做。假如你不同意组织的命令,也要完成任务,再上报疑问,切不可因为自己的私心影响组织的利益。我们生为中国人,这事情并不能由我们决定。但是既然生为炎黄子孙,就该无论如何都想着保家卫国,哪怕我们渺小得很,若是这几万万人团结起来,那也是一股坚定的力量。


你在伏龙芝要多学习知识,未来才能更好的为组织服务。你没有心上人,或是说有了心上人不愿告诉我,这我也不是很在意。不过你还是要平衡好训练学习和恋爱,三尺男儿许国再难许卿,这道理你自是该懂。


你又提到了你身边的那些不入眼的,我忍不住责你,你伸张正义自是好事,但和他们争执并不是君子之为。他们愚蠢得不行,那便不要理他们,和这种人浪费时间没有意义,反而会耽误你的前途。


明诚,你要记住,欲成大树,莫与草争。


你的字有进步,但是写的时候有些浮躁。无论你心里有多着急和焦躁,做一件事的时候,就要把这件事情踏踏实实做好,不然三心二意哪件事都成事不足。你的字还是很端正的,笔锋略假以时日,也会变得锋利好看起来,现在忌心急,凡事耐下心来,才能看到最本真的模样。


君子不苟求,求必有义。若他真的是你的好战友,你借钱给他并非不可。他家里的情况属实,大哥又给你汇了些美金,你可以给他救急。但记住,明家家大业大,却也做不到“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潇洒,该走的程序和约定还是要写下来,这样你他心中都没有负担。


麦克白我很高兴你也喜欢,莎士比亚总是擅长讲些大道理,写些人物的阴暗面。这些悲剧都是教训,且要记住了,以防止发生在身边人身上。我知道这世界总是有很多难懂的事情,或许要读的书很多,或许要学的还有不少,但是怕什么?多知道一点,就比不知道要好,你永远不知道哪一天什么知识能救你的命。


接下来我们可能会失去联系,无论发生什么,都请你记住并做到——


为天地立心,为生命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书不详尽,容余后续,

兄楼于巴黎



评论(11)
热度(42)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