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后来我们会怎样 9

大概热恋中的人,都会因为对方的一句话而开怀大笑,又因为对方的一句话而愁眉不展。


李熏然就是这样。如果凌远说了什么讨他开心的事,无论怎样他都特别幸福。即使是阿诚不小心把汤洒了他一身,他也就只是笑笑,“没关系,衣服不值钱。”


也是凌远的一句,“李熏然你太瘦了多吃点。”弄的他闷闷不乐,自己被嫌弃了,然后因为小事情乱发脾气。


不得不说,李熏然很喜欢阿诚和明楼的相处方式,平淡无奇,却最见真情。阿诚和明楼之间没有过多的交流,大多数都像是心有灵犀般互通心意。


阿诚的饭做的确实好吃。上海的各种特色美食,琳琅满目,一时间李熏然不知道该怎么下嘴。


明楼闻着香味出来,“阿诚真是偏心,平时都不给我做这些的。”


阿诚一耸肩,“您看看您的身量,再看看李先生的,能一样吗?”


李熏然被点到名有点不好意思。阿诚不以为然,“你今天就不要吃布朗尼了,吃多了容易高血糖。”


明楼弯腰,“是,阿诚长官。” 


阿诚骂了他就转过去拿红酒。


“今天给你们接风,多喝一点。”


“凌远胃不好,我替他喝。”


李熏然说完这话连自己都懵了。哎呀丢死人了。


“真会心疼人,明楼你看人家!你怎么就不知道少使唤使唤我?”阿诚不满的抱怨,却撤掉了凌远面前的酒杯。


凌远心里暖暖的,被人在乎的感觉还不错。


“嗯,我不喝酒了,我把我那份布朗尼也给熏然。”


李熏然听了这话两眼放光,凌远开心的把他抱在怀里。


一顿饭其乐融融。


酒足饭饱之后,阿诚开始安排房间。


别墅有三层,阿诚和明楼住在二层,他们把李熏然和凌远安排在三楼,明楼给出的原因是——


住在一层,他们的楼下的话,晚上会影响李熏然和凌远的休息。


李熏然还没反应过来,阿诚就已经红透了脸,转身进厨房去收拾碗筷,李熏然见自己也没什么可以做的,就进去帮着阿诚洗碗。


“多谢你,李先生。”


“没事阿诚哥,你就叫我熏然吧,我是个小警察。”


李熏然是个自来熟,不知不觉就叫上了哥哥。


阿诚并不介意,“你和凌远交往多久了?”


李熏然认真的想了想,“半年不到。”


阿诚像是知道了什么很震惊的消息一样,“熏然,原来先生和凌先生是朋友的时候,曾经打过赌,如果先生找到了他要呵护一辈子的人,就去找北京找凌远,我大概是三年前和先生去的北京;反之如果凌先生找到了要一起携手一生的人,就和他一起来法国,介绍给我们。”


他说完这话脸红了一下。


李熏然洗碗的手停了,喃喃道“携手一生的人?我?”


阿诚没听清楚他说了什么,继续整理手下的餐具。


李熏然累了,他躺在凌远的怀里。


“凌远,你会和我携手一生吗?”


“快睡吧,乖。”


“敷衍我!”


没回答他的问题,李熏然不能确定他的心意。


其实李熏然一直有个秘密,他的生日就应该是他们到法国的次日。


凌远大概不知道吧,李熏然有点失望的想着。


第二天一大早,他和阿诚就被指使到巴黎的近郊,去看葡萄酒庄。本来李熏然不太感兴趣,想在家里陪着凌远。可是凌远不领情,连轰带赶把李熏然弄出了家门。


阿诚知道事情的缘由,却不说出来,让李熏然干着急。


李熏然一路上没了看风景的心情,就只是呆呆的坐着,阿诚问他什么他就说什么。


“你喜欢猫啊还是狗?”

“狗。”

“你喜欢喝茶还是咖啡?”

“茶。”

“你喜欢坐车还是飞机?”

“都不喜欢。”

“喜欢下象棋还是围棋?”

“围棋会一点。”

“你喜欢搓麻还是打牌?”

“打牌。”

“你喜欢凌远还是明楼?”

“凌远。”


等李熏然发现自己上当受骗的时候,已经晚了,阿诚在前面笑的前仰后合。


李熏然只能恨恨的说一句专心开车。


当他们终于到了酒庄的时候,李熏然很庆幸早上起来凌远把自己赶出家门。


大片的葡萄架上结满了各种各样的葡萄。李熏然悄悄拿了两个却被酸的够呛。“还没长好。”


他在葡萄酒庄闲逛了一天。阿诚在谈生意,自己不想去应酬,就乱晃。吃点葡萄,喝点小酒,顺便学习一下制作工艺。


李熏然觉得这个生日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不过当他终于回到别墅的时候,他觉得这个生日可能是他长这么大,过的最棒的一次生日了。


——————————————————————————————————

请不要吝啬小红心小蓝手,欢迎评论。最喜欢看你们的评论了。

比哈特。

不要担心,只是一篇傻白甜,肯定是大家没羞没臊的生活在了一起然后天天搞的李熏然起不了床(才不是。



评论(11)
热度(76)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