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后来我们会怎样 10

不过当他终于回到别墅的时候,他觉得这个生日可能是他长这么大,过的最棒的一次生日了。


他看见凌远穿了白衬衫和卡其裤,还很突兀的围着围裙。在餐桌前等他。


桌上摆了一个大蛋糕,还有花和各式各样的美食。


甚至还夸张的拉了一条横幅,“李熏然生日快乐。”


他激动的快要落下泪来。


忍不住冲进了凌远的怀里。那怀抱舒心的很,仿佛可以让自己放心的把整个世界都给他。


凌远先是抱住他,然后又让他站定,从围裙里拿出一个盒子来。


他单膝跪地。


“熏然,谢谢你妈妈二十四年前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来,能让我二十四年后遇见你,成为我三十年来生命中最值得庆幸的事情。现在,我想给你一个承诺,请和我携手一生走下去,做我的爱人好吗熏然?”(1)


李熏然真的哭了。自己曾经想过一万种凌远告白的方式,甚至他会觉得大概凌远默认了他们的关系,永远不会问他的意见,可他这次真真正正的跪下问自己,自己怎么能拒绝?


“我答应你,凌远,余生请多指教。”(2)


那枚戒指稳稳当当的戴在李熏然的无名指。


二人相拥而吻。李熏然觉得自己二十四年的等待,在这一瞬间变得不算什么,自己曾经那么期盼的一份感情,真真切切的发生了,而且是和一个自己爱的爱自己的人。


凌远本来觉得李熏然会犹豫,毕竟自己的身份特殊,所以一直不敢开口,没想到事情发生的太快太好,让他觉得还在做梦。


饭吃的幸福的味道四溢,阿诚和明楼活跃气氛,凌远和李熏然含情脉脉。


饭吃的让人觉得是言情小说里的情节。当然了,对于他们应该是耽美。


两个人当天晚上自然是好好庆祝了一下,吵得明楼和阿诚睡不着觉。


“早就和你说了人家更频繁,还不如住到楼下!”

“谁能想到那小子真求婚成功了啊!”

“我们争取超过他们。”

“我困了,晚安。”


第二天早上凌远提出要去塞纳河边逛逛。


在游船的甲板上看着两岸的景色,美则美矣,却不如自己身边的人美。


突然,凌远脸色一凛,拉着李熏然回了船舱里。


他看见了狗仔队。他赶紧联系傅子遇,然后坦白交代。


傅子遇叹了一口气,“凌远,要么你退圈得了。”


凌远深思熟虑了一番,“我今晚就回国。”


他真的回国了,不过没有带上李熏然。


李熏然知道肯定是出了什么大事,凌远才火急火燎的往回跑。


但他真的看到屏幕上的凌远的时候,还是心疼了一把。凌远长途飞机后的劳累犹存,挂着程式化的微笑,穿着一身黑色西服,在发布会上解释。


“大家相信都很关注这次爆料出来的照片。我承认,我和我的爱人确实已经在一起,我们很幸福,希望大家不要猜测他的身份,也希望大家给予我们支持。”


此言一出,一片哗然。


连续三天的微博热点和娱乐新闻头条都是凌远出柜的事情。


他的经纪公司给了他一大笔解约费,从此天各一方。


傅子遇一怒之下,砸了公司给他的电脑,辞职不干了。干回了老本行,给人做代码。


李熏然哪里还坐得住,急急忙忙也要回国。送他去机场的路上,阿诚告诉他自己和明楼感情深厚的原因——


“我和先生没有别的,就是宽容和信任。我们彼此给对方留一点余地,再给彼此最大限度的信任,这对于感情,是最好的保鲜剂。”


李熏然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坐上了回国的飞机。


没了凌远,没有可以撒娇的人,李熏然老老实实在座位上呆了12个小时,在法国呆了将近一个月,英语变的流利一些,可以勉强沟通。


李熏然抵达北京国际机场的时候,觉得如释重负。


他给凌远发了条微信,告诉他他已经回来。


凌远嘱咐他出门的时候注意有没有人偷拍,尽管那张照片中李熏然的脸被挡住了一大半,却还是能依稀分辨出来。


凌远怕李熏然受伤。所有的流言蜚语,谩骂诋毁,自己都可以承受,但李熏然不行,一句责骂都不该承受。


凌远想的很清楚,娱乐圈自己是呆不下去了,与其被骂的想哭哭不出,还不如趁早自己退了这个圈,和李熏然去国外生活。自己这几年的钱足够他们开个咖啡馆,养活自己了。


——————————————————————————————————

1)我不会写告白,这是当年我男票告白时候的话,差不多原话吧一点都不浪漫哼唧。

2)借鉴,是柏林石匠的一本小说名。

请不要吝啬小红心小蓝手,欢迎评论。最喜欢看你们的评论了。




评论(12)
热度(64)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