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凌李】相聚欢 (4)

[李熏然的视角]

他真的走了,第二天来查房的大夫就换了人,言语中我得知凌远一刻也没耽搁,直接启程去了新疆。


明明不在意的,为什么还是有点落寞的?


还是说我分明就很在意他,为什么要自欺欺人呢。


我还存着他的联系方式,想给他发点什么,也不知道该怎样。


三天之后我终于被允许出院。


家里,空荡荡的。


心里,空荡荡的。


我和他失联,已经三天了。


我才不会在乎这种事情呢。


把自己投入为人民献身的工作中。


最后的记忆是——歹徒的脸和手里的武器。


刺耳的警笛声。


我不想回到那个没有凌远的医院啊。


[凌远的视角]


伤心地不宜久留,我很快去了新疆,本来想告诉李熏然一声我已经平安抵达,但是信号实在差到没有,微信联系不上,电话短信也没有希望。


与世隔绝的这几天,反倒是想明白了。


感情嘛,总不能强求。很可惜擦身而过,那也没有办法不是?


我把自己全力投入到工作之中,新疆的医疗条件相比北京十分落后,很多有难度的手术进行起来,比登天还难。


一场大手术,一天一夜的抢救。


林大夫还是没有放弃追求我,而我却莫名的动摇了。


结婚生子吧,脑海里的声音;可你不爱她,脑海里的另一种声音。


耳边嗡嗡作响。


有时候累的恍惚了,就会想起第一次见到他的场景。


愤怒的他,难过的他,失落的他,开心的他,得意的他。


全都是他——


‘你对我笑,谢谢你。

你和我说话,谢谢你。

你对我很好,谢谢你。

你让我感受到许多没有感受过的心情,谢谢你。

我喜欢你。“[1]


我总该是要逃出这段感情的,那话怎么说来着,结束一段恋情的最好方式,就是投入下一段恋情。


这次,我没犹豫。


感情可以慢慢培养,一见钟情固然好,却未必能够日久天长;而日久生情,久处不厌的感情,也叫人羡慕。


面对林大夫的邀约,我没有拒绝。


她那天打扮的很漂亮,因为在医院儿科工作,我从未见过他化妆的样子。


晚餐是在她的住处。她这次化了淡妆,显得年轻许多,刻意搭配的长裙和首饰,让人眼前一亮。


并非我对李熏然无情,是他拒绝我在先,我又何必热脸去贴冷屁股。


我还是需要个能够体贴我的,不至于叫我累心费神的妻子。


林大夫无疑是最佳人选。


那晚很顺利,晚餐,在星空下的真情表露,回屋子,一点小酒,进卧室。


像是一般的情人约会,流程大多都是这样。


她没有遮遮掩掩,我也没有。男人到了晚上就只用下半身思考?莎士比亚说的真他娘的对。


自那之后,我们两人的关系算是正式确定下来。等两年结束,我们回北京,就正式结婚。她搬进了我的住所。因为级别的关系,我的住处比她的稍微宽敞一些,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对于刚陷入感情的情侣刚好,空间小一点,能发生的事情就多一点。


一周两次,我和她都很克制。毕竟晚上会有急诊,总不好太出格。


我们两个的床上生活中规中矩,没有任何刺激。而奇怪的是,我并不反感这样的平淡。


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实在太过于戏剧,累心累身,没有任何意义。


有时候我做饭,有时候她做饭。她是个很贤惠的妻子,会恰到好处的撒娇,很识时务。我们的专业类似,有时可以一起探讨病例。


我能感觉到,我一颗坚固冷酷的心在被她慢慢融化。除了偶尔想起李熏然的无理取闹,他的眉眼都变的模糊起来。


我似乎已经全身心的进入“林念初的未婚夫”这个角色,不愿下场谢幕。


他应该已经有了新的生活吧,可能也就是偶尔才会想起我吧。或者已经完全忘记我了?


突然不介意了。


——————————————————————————————————

喜欢的话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吧。

如果你fo我的话,我可能会激动的跳起来。

如果你评论的话,我可能会激动的绕着学校跑圈。

么么哒,爱你们哟。







评论(17)
热度(69)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