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凌李】伪装成爱情的独白

两人未修成正果!

感谢 @TOMA 的梗;灵感同样来自马洛伊•山多尔的著作。

个人文章汇总

——————————————————————————————————

pov,林念初


亲爱的,真爱根本不存在。”


这句话,我用我全部的青春和爱情证明。


在遇到他之前,我从来都是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我想要的东西就必须得到,对于他我也是这种态度。


我父母是卫生局高管,他是个医学院在读却迷茫的没有未来的孤儿。


在现实面前,他不得不低头,我如愿以偿得到他。


或许该说,得到了他的身体。


我和他的婚姻,从来都是利益驱使。


爱情只有年少的懵懂孩童才会向往,爱情本来就是身体的冲动超越头脑的理智的产物。


我爱了他五年,我恨了他五年。


我想放弃,又不甘心。


我把保护的屏障戳烂,怀孕了。


他大概识破我的技巧,可木已成舟,没有回头路可走,我本以为自己终于能得到幸福。


天不仁。


可能是为了惩罚我的贪婪与自私,这个孩子被一场意外夺去生命,我躺在病床上,平静的心如止水。


没多说一句话,我和他离婚了,我终于把这段本就没有未来的感情亲手碾碎。


本来于我而言,婚姻是神圣的,婚姻不只只是一场仪式,一纸契约,更像是把两个人从身体到灵魂都揉碎在一起


而离婚,是我能想到的最糟糕的结局。离婚,便是迫使我们背道而驰,从此没有任何关联。


但事已至此,我只好自欺欺人的说我们还是朋友,他的神色有些黯然,但依旧是最平和的样子。


我真的不懂,离婚怎能让人心平气和。


转角的咖啡厅,烂俗的情节,我见到那个人,让他日日夜夜都神魂牵萦的那个人,让我好奇却又不敢窥探的那个人。


清澈的眸子,调皮的微笑,好看的双手。


世上竟有这样纯粹的人,恐怕无人能抵抗的了这样的诱惑。


那个人我在电视上见过,是见义勇为的一位警察。


我嗤笑,人民警察是用来抢夺人民的爱情的?


本来他的生活是一成不变的,虽然我们关系不算亲密,但到底是夫妻之名,也有过许多的美好回忆。


马洛伊说的对,“假如一个人在生活中连一次都不曾被地震撼动过生命建筑的根基,连一次都未被龙卷风掀翻屋顶的瓦片,瞬间卷走一切,卷走此前被理性和个性保持的秩序的话,那么他的生活也太可悲了。”


那个人就是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灾难,震碎了我的爱情,卷走了他的理智。


他的生活因为那个人而变得不可悲,要我如何怨。


那个人注意到了我,走近来和我打招呼,我有些尴尬,可他浑然不觉我的不自在,留给我电话,叫我稍后联系他。


我照着做了。


出乎意料的是,那个人没有我想象中的爱他,甚至和我在不停地抱怨他的繁忙和冷落。


那个人笑着看我,说,“爱情这种东西,有得太久了,就会忘记自己的存在。”


他们最终也没能在一起,也没能幸福下去,我在医院里依旧能见到他,我在电视里还能看见那个人,因着他们,我偶尔会想起那句话——“亲爱的,真爱根本不存在。”


——————————————————————————————————

所有带有下划线的句子均出自或改编自伪装成独白的爱情原著。

因为版本翻译方式不同,不一一注明出处。

再次感谢toma的认可和灵感。

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12)
热度(33)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