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谭赵】经济独立?后续

 @naruto6471 ,妹子要的后续。


1.

赵启平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体现在方方面面。东西要买最贵的,衣服要买纯棉的,喝水要喝爱夸,还有手机要用360。

当然,也有例外,那就是夜市。

赵启平唯一不嫌弃的就是夜市的烤鱿鱼串。新鲜的鱿鱼须,烤的足够焦,撒上孜然和辣椒,两个字来形容口感——完美!


2.

谭宗明长怎么大,你说他没有见识也好,说他高高在上也好,总而言之他从来没有踏足夜市这种神奇的地方。

今天是赵启平三十岁生日,生日最大的愿望就是让谭宗明陪他去趟夜市,撸串。

谭宗明自然是答应了,但很快就后悔了。油腻的地上洒满了签子,筷子,以及各式各样的垃圾丢了一地。谭宗明不自觉的皱了眉头,而赵启平仿佛进入了天堂,拉着谭宗明一家接着一家买吃的。


3.

赵启平在结账的时候,拦住了掏信用卡的谭宗明。“幸好赵启平有经验,否则得多丢人啊。”谭宗明暗暗的想。

他努力融入这个环境,学着身边穿着t恤牛仔裤的赵启平,穿着自己能找到的最休闲的衣服,吃了一嘴的红油,可不管怎么看都十分格格不入。


4.

谭宗明有些懊恼,他觉得没有什么事情或者什么差距能阻挡他和赵启平交往。

如今看来,他可能有些过分自信了。

生长的环境和受到的教育导致了他们之间难以逾越的鸿沟。

或许他朋友说“朱门对朱门,竹门对竹门”的理论是对的?


5.

谭宗明很快停止了胡思乱想,因为赵启平正在拉他的衣角。他顺着赵启平手指的方向,看见了两个人。一个人穿着西装皮鞋,一个人穿着短袖短裤,那个穿西装的正在喂穿短裤的人冒菜。油掉在了白衬衫上,他却仿佛并不在意。

“那是我们院长,凌远。旁边的是他的爱人,李熏然。”

谭宗明其实认识他的,他昨天才刚刚和这个精明的院长讨论过医疗改革。昨日的严肃如今只剩下温柔。


6.

谭宗明觉得自己想多了。

他看着身边的人笑的开心,嘴边有沾上的辣椒粉。

“赵先生,我想要你嘴边的辣椒粉。”

“哦?这是非卖品。”

“这样呢?”话音未落,谭宗明急不可耐的舔走了赵启平嘴边的辣椒粉。


7.

顿时,赵启平感受到来自身边的各种目光。

羡慕的,作呕的,各式各样。

他眼睛莫名的有些干涩,可能是被烟烤的;他听见耳边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

不知所措。


8.

谭宗明也觉得自己有点过头了。

他赶忙拉着赵启平,一路飞奔。

赵启平被他拽走的时候,嘴里还喊着,“我还有两串鱿鱼须呢!”


9.

没过多久,谭宗明又和凌远见面了。谭宗明因为急性肠胃炎住院,凌远以“探望甲方”为理由,给他做了很多检查。

最后得出的结论是,食物中毒。

赵启平追悔莫及,“你这个肠胃也太矫情了。”


10.

谭宗明临出院的时候,凌远嘱咐他:“少吃辣的,不要去路边摊。”

谭宗明满口答应,凌远又补充了一句:“如果你家那位非要去,我可以把我家那位借给他。我这肠胃也受不了那玩意儿。”

谭宗明出了医院,打了一个电话,“安迪,上次说的那个医疗改革项目,再拨50万吧。”









评论(34)
热度(291)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