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谭赵】如果赵启平变成了一条游艇

1.

谭宗明买了一艘游艇,叫做“启平号”,取“启动即平安”之意。游艇很大,纯白色,谭宗明很喜欢,经常约着三五好友一起出海兜风。


这艘游艇本来归一户渔民,是老渔民外出打鱼的时候救起了一位白衣少年,少年摇着扇子说,“送你们一艘游艇吧,出海更安全。”


渔民是老实人,得到如此贵重的东西,怕招来祸端,急忙转手,刚巧被谭宗明捡了漏。


2.

谭宗明很快发现这条游艇有问题。


比如说如果只有他一个人出海的时候,游艇无论如何都拒绝加速,他请了专家来看,专家却检查不出毛病。在海上慢慢悠悠倒也没什么大碍,关键是游艇总喜欢去鱼多的地方,谭宗明受到了诸多渔民的鄙视。


谭宗明觉得很蹊跷,于是决定重新买一艘游艇。


3.

就在他挑来挑去的时候,一位红衣少年梳着古代的发髻,一口气买走了商店里全部的游艇;游艇店老板高兴的不得了,抱歉的对谭宗明笑笑,把他赶出去了。


这下子出海只剩下“启平号”了。


谭宗明不说沉迷女色,但也是钟情于花丛中,虽然片叶不沾身,可就是喜欢勾引小姑娘。他不仅有钱,还有颜,谁都愿意跟他睡。很多姑娘甚至绞尽脑汁就为了给他生孩子,当然目前还没有成功的姑娘。


4.

而他有了游艇之后,不少年轻的小女生更是叫着要去游艇上兜风。


谭宗明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


只要是坐他的游艇,身体碰过他的女孩子,都莫名其妙的掉进海里了。当然是浅海区,不至于淹死,但是呛两口又咸又冷的海水是少不了的。


谭宗明很诧异,更郁闷的是,因为这件事情,许多小姑娘从此躲得远远的,不肯再和他出去玩。


他坐在船上,跺跺甲板,“你成精了吧。”


5.

“建国之后不许成精。”谭宗明听见谁在和他说话,可又不知道究竟是谁,想这大概是因为最近怪事太多自己多思多虑。


游艇却自己开动了,一路开到码头。


然后谭宗明只觉得脚底一踩空,整个游艇哗的一下消失不见了。


“我要报警了!”


“你敢!”


谭宗明听见一个特别好听的声音。他扑腾了两下才发现自己被人抱着,太羞耻了。


6.

“你是谁?”


“我是你的游艇。”


“你是要钱还是要命?”


“我要人。”


“什么?”


7.

谭宗明二十岁被人绑架,被勒索了二十万,最后警察帮忙找回,分文不少;


谭宗明三十岁被人绑架,刀架在脖子上不许他动,被路过的一个收破烂的把刀拿走卖了,捡回一条命;


谭宗明四十岁,像是被人绑架了,被人抱在怀里,还说着情话。


画风不对。


8.

谭宗明总算是了解了来龙去脉。


启平号游艇原名赵启平,从小就是孤儿,被萧景琰蔺晨夫夫收养之后,日渐长大。


后来爱上了谭宗明,一见钟情。蔺晨见谭宗明身边的女人太多,没办法只能把他变成一条游艇,然后设计让谭宗明买下它。


赵启平很争气,赶走了自己的情人,现在抱着自己的爱人,单方面的。


9.

好吧,现在变成双方面的了。


烂俗的一见钟情啊,别人都这样说。他们不知道的是这看似的偶然其实早就成为必然;带谭宗明去看鱼,发脾气的扔下他的女伴;了解他的心意。


恋人之间才会有这样的爱与关怀。


现在它变成他;谭宗明可以光明正大的和赵启平谈一场恋爱。


大家都很乐意。


10.

赵启平预计到了方方面面,唯一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居然会被压在下面。


自己明明还曾经公主抱过谭宗明呢!


赵启平变成了人,谭宗明准备再买一艘游艇。


赵启平笑着摇摇头,打了一个电话,“爸,你上次买的那些游艇,哎对,我和宗明在一起了。”


谭宗明眼见来的人,当时就懵了,“萧总。”


大梁股份集团的董事长,北京金融业的大鳄。


“谭总客气,这些游艇就当作聘礼了。”


“爸,我觉得可能叫做嫁妆更合适。”谭宗明一脸坏笑,赵启平气得把他扔进水里。


萧景琰觉得自己这个“女婿”足够坦诚幽默,当即微微一笑。“准你改口了!”



评论(13)
热度(132)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