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楼诚及衍生】二月三十日

有私设,au


明楼和阿诚收养的女儿,今年二十四岁,长得标致,饱读诗书,待人接物谦和有礼。这样美好的一位姑娘,已经名花有主,和被赵启平与谭宗明收养的儿子谈了四五年的恋爱,刚刚结婚。


可是这刚结婚,小两口新家还没收拾利索,就闹了矛盾,姑娘一气之下回了娘家,小伙子碍于面子过了几天才去明楼家找她。


小伙子去的时候,家里刚好只有明楼和明诚。


“确实是我的错,可是我都道歉了,忘了情人节是我不对,但是她也够无理取闹的。”


明楼并没有制止年轻人的抱怨,他清楚自家姑娘可能有些没注意分寸,把小打小闹变成了夫妻不和。


“您和诚爸吵过架吗?您哄过他嘛?”


小伙子来了好奇心,这男人八卦起来十分可怕,明楼不好意思的看看阿诚,阿诚还在厨房里忙活,不知道要做什么。明楼压低了声音,小心地说:“年轻的时候没少闹呢。”


厨房里的那人虽然上了年纪,但是耳朵依旧好使,听到这里转身出来,把未干的手上的水悉数蹭在明楼的肩膀上,然后调皮的一笑。明楼转身没办法的看看他,“和阿清闹矛盾了,要我们开解开解。”


“哦?这简单。你道个歉,服个软就得了。”


“都试过了,买包买花,写情书,就差跪榴莲了。”


明楼和阿诚噗嗤一声同时笑出来,然后说:“我们还有个办法。”


两个人狡黠的一笑,看起来在谋划什么。明楼说,“这法子只能用一次。”


小伙子坐直了身体,皱着眉头认真的听。


“是,你楼爸用这法子唬过我一回,以后可不会上当了。那次是因为他把我的画随意涂改,改成了另一种风格。我叫他道歉,他死活不肯。我生了气,家里三天没开火,然后你楼爸服软我也不听,就死扛。”


“然后呢?”


阿诚喝了一口水,继续说道:“大约僵持了半个月吧,先生突然提出要离婚。我一生气,直接离家出走了。”


明楼笑着打岔,“离家出走的方式还很特别,就是把我的衣服打包好,连人带行李一起扔到了大街上。”


阿诚有点不好意思,“我把他赶出去之后,他给我打电话,说就定二月三十号中午在民政局门口见面。”


小伙子一听,立马坐不住了,“可是二月份没有三十日啊?”


“我当初生气,都反应不过来,结果越想越不对,二十八号那天,他自己回家了,我还质问他不是要离婚吗?你猜他怎么说?”


年轻人把目光投向明楼,“我和他说,以后离婚这种事情就定在二月三十日。”


阿诚垂目,“你看先生多会骗人,你学学吧。”


年轻人感激不尽,一叠声的说着谢谢,出了家门。


“明清啊,咱们离婚吧。”


“好好好!我算是看透你了,离婚就离婚!”电话那头传来了气急败坏的女声。


“那就定二月三十日早上八点?朝阳区民政局门口见?”


“早死早超生,拖到三十号干嘛?哎,等等!二月份哪来的三十号?”


“所以说,阿清,别生气了,你要是愿意,咱们就二月三十号再离婚。”


“你真是!学的油嘴滑舌!是不是我爸教你的!整天不学好!”


明楼打了一连串的喷嚏,“谁念叨我啦?”


阿诚哥一撇嘴,心里想,不帮自家闺女还怕人骂,真是够呛。


——————————————————————————————————

 @楼诚深夜60分 ,主页君辛苦。



评论(12)
热度(64)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