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谭赵】破镜重圆 2

谭宗明出于礼节把赵启平送到电梯口,引来不少人的侧目,当年谭宗明和赵启平分手的时候,闹得整个公司鸡犬不宁,而如今看起来,竟然像是陌路一样,两个人既不亲密又不疏远,像是普通朋友,或者两位有教养的绅士刚刚进行了一场高雅的艺术交流一样。


转身回到办公室里,谭宗明站在落地窗前,景色很好,正好能看到北京的全景,他脑子里突然有了许许多多个赵启平。


笑着的,生气的,哭着的,闹着的,还有最后那个,他一辈子忘不了的,那句:从来没当真。


很长一段时间里,谭宗明都没能想明白,究竟是什么毁掉了他一直以来引以为豪的这段感情。他们相识在纽约,一个是商学院的研究生,一个是医学院的交流学者,这两个看起来毫无交集的人却在一场事故中遇见了彼此。


赵启平是在回北京的飞机上遇见谭宗明的,谭宗明因为起身开行李架的时候没有注意,被滑落的行李正好砸住了后背,幸好伤的不重,赵启平被巨大的声音吸引,医者仁心加之他是骨科专业便提出帮他检查一番,发现没有大问题后,两人一来二去熟识了彼此。


他们度过了近乎疯狂的两年。事实上,一般的人在和彼此亲密接触超过半年之后便会感觉厌倦,而他们二人就像是完全陷入了泥沼一样,难分彼此。谭宗明在赵启平的帮助下进军医疗器械行业,生意越做越大;赵启平更是根据谭宗明的投资意见,换了一份工作,两人相得益彰。


他们每年都去不同的地方玩儿,从江南开始,到日本韩国。


他们最后去了二人相识的地方,美国。


他们从美国回来之后,谭宗明家里知晓了二人的关系,一时间怒极,冻结了谭宗明所有的财产,资本。要东山再起容易,但是曾经的合作伙伴都碍于谭父的面子不敢出手支援,一时间谭宗明四面楚歌,孤立无援。


赵启平出了自己所有的积蓄,叫他开一间咖啡店,等和家里缓和下来,再重新调整企业。


谭宗明没有听。他野心太大,更不可能甘心靠赵启平维持生计。两个人的分歧越来越大,谭宗明夜不归宿,在外面混了各种的香水味儿回来,赵启平越来越觉得自己像个怨妇,他在谭宗明晚归的第三个晚上,彻底爆发了。


分手的时候,赵启平留的字条是:“玩儿累了,本来也没当真。”


谭宗明不信,他不信过去两年赵启平根本不爱他。他追着赵启平整个北京的跑,从国贸跑到望京,在地铁里两个人吸引了许多目光。


从此之后,赵启平换了手机号,换了工作住进了宿舍。以谭宗明的能力,想要找到赵启平的行踪简直轻而易举,可他没有,他花了大半年反思,却依旧毫无所获,他不明白自己哪里伤害到了赵启平,不明白他与赵启平有什么不能解决的矛盾。


当真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可能赵启平永远不会知道,谭宗明的父亲派人跟踪他,如果他不近女色,赵启平的生命就岌岌可危;可能赵启平永远不会知道,谭宗明有鼻炎,分辨不出不同咖啡店的香味,不适合开咖啡店。


都是误会罢了。只是有时候,你离得越近,越看不清楚真相。


谭宗明想到最后,终于明白,当时两个人爱的太过,把彼此看得太重,以为两个人都是完美的。可这世界上,只有经受住了所有的折磨反对与苦难时仍然坚持在一起的两人,才叫天生一对。


谭宗明上一次,没能熬过家人的反对,他甚至有点不确定,这次等待他的会是什么。他明显感觉到,赵启平变了,好像被生活冲走了当年刚出校园的那份热情与勇敢,变得更平和冷静。他大约不知道,成长和爱情一样,都是刻骨铭心的痛过,才可能发生。而他在赵启平最难熬的时候,究竟是雪中送炭,还是锦上添花?


这是他第二次觉得未来一点方向都看不到,上一次,是他失去赵启平的时候。

——————————————————————————————————

最后一句话是楼总的名言。

破镜重圆这个梗挺俗的,有类似的话也纯属巧合,有不爽的和我说一下。

评论(7)
热度(163)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