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假装是一个寓言故事·左撇子

小时候觉得自己特别特别!
后来去了美国————woc满大街都是?

whatwillfermiparadoxsay:

他是个左撇子。


很小的时候他就知道了。


但是那时候在大人眼里,左撇子是不对的,是畸形的,因为大多数人都是右撇子,所以左撇子,一定要后天纠正过来。他一用左手,他的父母就拿着藤条打他。


邻居亲戚问到的时候,还要支支吾吾,只说孩子的字不太好看。但是还是有小孩儿知道了他是左撇子,把他拦在学校后门嘲笑他。他跟他们打了不止一架。


他自己也开始怀疑,我是不是很畸形,我是不是跟别人不一样,我是不是一个异类,我是不是应该去死。


不能用左手写字,不能用左手刷牙,全部改过来。


改成“对的”。


但是什么是对的呢。


他就这么过了十几年。


大学的时候他去了别的国家,发现,原来左撇子也可以自在地做一个左撇子。左撇子也有组织,有聚会,有形形色色各行各业的人,他们把所有的精力都奉献给了事业和爱好。


见过了世界,就没法回去了。


他遇到了另一个左撇子。也是被父母强行纠正过,甚至被送去治疗,去电击。这个人嚷着我生来如此,我就是左撇子,你最好给我习惯它。




他和父母的关系并不亲密,报喜不报忧。


即使十几年后,父母接受了他是个左撇子的事实。


他带着爱人,春节回了趟家。


中国人总有个房间里的大象传统。所有人都不提,不问,不说,假装它从来没有发生过。表面上一派祥和,兄友弟恭。


小侄女已经五岁了,逗得家人咯咯笑,却还是第一次见到自己的舅舅。


他抱着她,带她出去买糖果,另一只手牵着爱人,像是一家三口。


“舅舅,我妈妈说,你是左撇子,是吗?”


“是啊。”


“告诉你一个秘密,”小女孩儿趴在他耳朵边,“我也是左撇子。”


“我们左撇子都特别有艺术天赋哦。”他笑着说,“你看AA,BB,CC,这些明星都是左撇子,还有很多导演……”


“导演是什么?”


小女孩天真地问。




我们要骄傲,你们要宽容。


但是有什么好骄傲,有什么好宽容。


希望到最后,我们不需要骄傲,你们也不需要宽容。因为大家是一样的。


如果世界上,只有多数人认同的才是对的。


那这个世界,可能错了。



评论
热度(132)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