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启副』《血荐轩辕》相关脑洞/启副CP可能性的基情考据~

反正就是觉得他们俩是一对咯

鹰啸-Dominance:

警告:仅脑洞!涉及ABO世界观,小清新勿入。恢弘的原著属于三叔,胡说八道属于本大王!


因为《一纸血契》里暴露了《血荐轩辕》的一些设定,设定又较长,所以单开一篇说一些正文里伏线的、并不会直接说出来的脑洞,与宝宝们同乐。嗯~~在大王看来,启副二人着实是非常相配的,如果世界观是ABO的场景,《老九门》简直就是一个启副老夫老妻的设定啊!来来,且听大王徐徐道来——




*以下『』中是原作的信息。




————




一、初看考据,便觉得他俩有事儿~


『这副官也姓张,平日里少言寡语,据说是佛爷从东北带来就一直带在身边的,不好得罪。《老九门》』


——推论:


①东北到长沙,经历了生死与共、白手起家,可见启副是相濡以沫很多年的。并且电视剧中透露过佛爷到长沙的一路历尽艰险,这种时候最是患难见真情,过命挡枪子儿的交情,友谊的小船一不小心开到爱情海简直非常容易嘛!


“不好得罪”,宝宝们几时听说过“陆建勋家的副官/裘德考家的洋子/霍三娘家的亲随,不好得罪”么?怎么同样是副官级别的亲随差距这么大?别人家的副官紧守本分,张大佛爷家的副官就能上房揭瓦、火烧使馆啊~!这分明是佛爷一手宠出来的“我要上天”嘛!上司如此宠下属,这里头有事儿~!<( ̄ˇ ̄)/






二、哎呦喂,这小暗喻~


『佛爷:张家人八字不硬的都死在东北了,给我呆着,你都没被我克死,谁也克不死你。《老九门》』


——推论:


这个“克”字,在近代之前都是相当微妙的。普遍用于两种情况:一、父母与儿女之间,举例:听说村东头那个丧门星一出生就克死了爹娘!二、夫妻之间,举例:听说城西老王命硬,已经克死了三个媳妇了!  


或许是大王孤陋寡闻,但宝宝们听说过“上司克下属”的么?反正我没有。嗯哼,那么副官与佛爷既然不可能是父子关系,那么就只能是……“夫妻”关系啦(^o^)/~


再对比从东北带到长沙相濡以沫的过往,一对少年夫妻简直跃然纸上。不把他俩写成夫妻都对不起大王的Doge Eye~






三、朕以为,三叔也表达的很清楚了!<( ̄︶ ̄)>


『族长的夫人,必须也是同族中有相同血液,这样才能保证这种能力能够延续下去。因此这个家族一般都进行内部通婚。《盗墓笔记八》&《藏海花》』


『齐铁嘴拉下车窗,就见那副官正在解开自己手掌上的绷带。《老九门》』


——推论:


①和佛爷结婚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A、张家人,B、有麒麟血,C、适龄。放眼望去,副官刚好满足这三个条件。


②按照张家传承千年的族规,尹新月其实根本没有资格嫁给张启山。


那么日山被佛爷寝食同步的被带在身边,孤男寡男长相厮守,真的没点什么么?大王不信!






四、而事实上,他们很有什么!


『张副官伺候佛爷更衣,时刻贴身在床前看护。《电视剧32/33/34集》』


『贝勒爷在告知尹新月与八爷张家下落的时候,副官与佛爷均没有出场。《电视剧33集》』


——推论:


简单考据一下【副官】这个职务:国民党军队中的副官,一般是指长官的有军衔的秘书 =“处理日常事务的机要秘书”,主要负责的公务类的文件,社交性质的接洽(参考王天风家的郭骑云)。而且宝宝们见到哪个除阿诚哥和日山之外的秘书/副官还负责给首长更衣备饭的?哪个秘书/副官直接住在首长家中?而且你们见过他俩“下班”么?——简直是7天24小时贴身,家里伺候到家外,从床上伺候到床下。脑补一下,换成郭骑云要是给王天风穿衣服,那画面太美不敢看——大王的内心是拒绝的!


②贝勒爷和尹新月与八爷说话,副官却偏偏不在场,所以合理性推断,副官依旧在房间内照顾佛爷。那么这就好玩了——在古代近代,在外帮衬抛头露脸的一般是兄弟朋友,在内打理的才是“夫人”。尹新月以夫人自居却反而不贴身伺候佛爷,反倒是张副官贴身照料。


哦吼~到底谁才是“真夫人”?






五、所以大王认为,副官肯定是佛爷明媒正娶的大夫人,但是他们之间有些误会


『张家不与外族人通婚,并且只有一座宅院。《电视剧33集》』


『副官:一会儿,我带着佛爷先去吧,您带八爷留在这儿,可以找个地方落脚。《电视剧33集》』


——推论:


①电视剧33集,尹新月心急火燎的让贝勒爷去查佛爷的家底。说明:佛爷哪怕到那时也没有透露给尹新月一点家族信息,这真是对未来结婚对象的做派么?假设你即将谈婚论嫁,却连对方家的基本信息都不了解?这得多不走心!


②张家的宅院“只有一座”,副官又是有麒麟血的张家人,那为什么贝勒爷跑断腿查张家的时候,副官不站出来说他知道?


③副官断不会用佛爷的健康当儿戏,加上他说“一会儿我带着佛爷先去”,更佐证他分明知道张家老宅在哪里。那明明知道又不说,只能说明:副官身为佛爷的正妻,却误认为佛爷爱的是尹新月,他既要带佛爷回去解开心魔,又想着保佛爷的“心上人”不被张家发现,以免牵连佛爷,所以只能一路上遮遮掩掩。


(这么一想感觉好虐×)






六、关于佛爷家这支“穷奇”纹身的脑洞


『张瑞桐:截止2011年,张瑞200多岁。两个孙子里,有一个叫做张启山。』


『解花语转述过:佛爷这一支是因为先祖爱上了异族猎户家的女儿,私定终身未婚先孕,又拒绝族内联谊,导致曾被逐出家族。』


『电视剧:张父:我问你,我们为什么要离开东北的张家古楼呢?佛爷:摆脱家族的宿命。《电视剧37集》』


——推论:


①此处原作和电视剧时间线有冲突,合并整理后脑洞如下:根据2011年张瑞桐200多岁的结论,张瑞桐出身在1800年左右,而佛爷是190X年的人。这个年龄差距,就只能设定张瑞桐其实是佛爷的“曾祖父”啦。


大王的胡扯:佛爷的曾祖父是张瑞桐,担任过“张起灵”;所以设定曾祖父有两个儿子,其中二儿子(也就是佛爷的祖父),为了某异姓的猎户家女儿私定终身,被逐出家族。但因为张瑞桐去世,族中急需一个“张起灵”,这位曾祖父又被召回家中,但因为他曾经叛逃过,导致他的子孙哪怕继承家主之位,身上的纹身也只能是“穷奇”而非“麒麟”,直到这个子孙的血统重新被“净化”到被整个家族承认的地步。


大王的胡扯: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张启山这一支从祖父到父亲对家族的“宿命”都有一定的排斥,暗合“张父:我们要隐姓埋名离开张家古楼”。于是耳濡目染之下,佛爷才会对家族安排的“未婚妻”颇为抵触;但又因为他毕竟没有经历过被逐出家门的境况,自小又在张家长大,所以佛爷就是——家族规定,我喜欢的部分就遵守,不喜欢的部分,那就百无禁忌当没看见了(感觉真是任性呢×)






根据上述点,在ABO的世界观背景之下,大王整个设定就成了:




张日山作为有麒麟血的坤泽,自幼被家族为张启山选出的未婚妻,但是张启山自小受到祖父的熏陶,身负穷奇纹身,又经历了五四运动(1919年)的新学洗礼,对这样的“家族规定”较为嗤之以鼻,甚至有些小厌恶。


后张父惨死,临死前交代张启山去长沙开拓,张启山遵从了。而日山一心只有佛爷,佛爷虽然对他不甚喜欢,却还是将少年带在身边。当时张启山也年轻叛逆,他本就不喜欢婚约的安排,加上父亲新丧还在孝期,和日山就没有真结婚,一直是挂名的“未婚夫妻”关系。同时因为信息素的需要,两个人经常相互满足性欲。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日山逐渐产生误会(具体误会正文揭秘),他逐渐认为自己配不上佛爷,遂不再提及/主动放弃婚约,由此展开了一系列又污又虐的故事~~




本脑洞的一切具体细节,详见《血荐轩辕》和相关番外~




大王的启副非AU脑洞由来大致就是这样啦,如果是平行世界就是在这样的背景基础上对具体事件做一定的修改。全篇的准则:又污又虐HE,欢迎食用。






↓↓↓↓




血荐轩辕·目录传送门(戳我)





评论(5)
热度(3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