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生活如此绝望,每个人却都兴高采烈地活着

昨晚纽约发生爆炸的时候,我和男友在Morimoto,一家在Chelsea的日料店庆祝纪念日。


先意识到出事的是他,我听到了一个特别模糊的声音,紧接着我们两个面面相觑。


我特别害怕。


脑子里面突然过了好多好多事情,我吓得快要钻到桌子底下。


男友喝了口水,竟然出乎意料的淡定,他叫我名字,让我把高跟鞋脱掉。


整个餐馆的人没什么太大的骚动,但不少人都掏出钱包开始结账,大约因为是周六晚上,就餐的人很多,我们大约在餐馆滞留了半个钟头。


与此同时,我能听到窗外呼啸而过的消防车,警笛和救护车,我看到许许多多穿着荧光服的警察,他们在喊着什么。


我克制自己不去看,不去想。很难。


我们坐在靠里的位置,有人三三两两的从餐厅的后门走出去,我忍不住打开手机。


离我们两条街的地方发生了爆炸。


我感觉自己差不多快要疯了。


结账的时候男友信用卡差点落在餐厅。


我们是搭朋友车来的,如今也不可能再叫他过来。


我没说话,我害怕的心跳的难受。我低头又看了看手机,妈妈给我发了微信。


我回了个一切平安。


平安么?是呀,我还好端端地站在街上。


有点冷的发抖。


最终我们打了车。


我们和匆匆划过的红和蓝的光逆向而行;我看着计价器上跳动的金额,竟然意外的感到踏实。


最终当我走进宿舍的那一瞬间,我如释重负。


夜太漫长,我匆匆回了亲朋好友的询问。室友在我到了五分钟后打来电话,她在朋友家先住下不回来了。


我连忙在群里问了一句大家都还好吗?几个回复,几句惊悚。


那个夜晚,那个纽约警局的车辆点亮了宝爷的纪念墙,那个消防警笛嘶哑地传遍整个下城的夜晚。


我不会忘掉。


祝你们平安。


30 23  
评论(23)
热度(30)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