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谭赵】怎么给男友选礼物?

大家好!我和男友已经交往了大约三个月,目前已经确定了恋爱关系。但我不知道他生日应该给他送什么礼物?他不打游戏,也没有很特别的爱好。补充两点,我也是男生;价格的话,只要不是太贵重都可以承受。


赵启平,就一医生。


谢谢邀请,这个问题我还有一点发言权。


和老谭已经交往三年了,我列举一下之前几年我送给他的礼物,你可以做个参考。


第一年和他交往的时候,我还没当上副主任医师,收入不高,恋爱方面也没什么经验。想着男的都应该喜欢鞋,所以就送了双定制款的nike鞋,好像是七百多块钱吧,鞋尾写的是他的姓的拼音。


后来我过生日的时候,他送了我个钱夹,我当初愣头青一个,不懂名牌,一直就当个普通钱包用,结果后来听小护士说那么一个钱包值七千多,吓得我慌里慌张收起来,再也没用过。


现在也不知道在哪个抽屉里。


熟了之后就没那么多讲究了。第二年的生日给他下厨做了面吃,他还挺喜欢。我是买了一个蛋糕,上面让蛋糕店写上“老谭生日快乐”,结果店家写成了“老坛生日快乐”,所以老谭也得了一个老坛酸菜面的外号。


一周之前我刚刚为他庆祝了四十岁生日。我送他的生日礼物是我的户口本。我和老谭在他生日那天,结婚了。没有求婚仪式,没有落地窗前的眼泪,没有点燃整个天空的烟火,就我和他,他过来亲我的时候还磕在了桌子上,手臂上有了一块淤青。真傻。


他有点儿太高兴了,手舞足蹈,我怕他撞坏了那辆金贵的好车,就开了我的桑塔纳去民政局。我们是临关门去的,当天最后一对,也是当天第一对同性恋人。尽管我没觉得有什么别扭,给我们拍合影的工作人员还是一个劲的夸我勇敢。


要没他,能这么勇敢?


有点跑题了。


我想总结的是,其实礼物本身是什么,值多少钱,在爱你的人眼里都是财宝。我觉得投其所好就是,老谭对于所有东西都有过分的执念,而且喜欢独一无二。所以我给他买了有他名字的鞋,我亲手做的面,有我俩名字的结婚证。


我觉得如果是刚开始交往,如果经济能力允许的话,可以给他买个护照夹。里面可以加张小纸条,写点儿肉麻的情话。


——我想和你一起用完一本护照。


或者如果你男友是商务人士,不妨买根钢笔,最简单朴实的就成。


不了解的话别送花,有人花粉过敏;水果像是慰问病患的,也不好。


我不建议买领带或是领结,有些人不喜欢自己的穿衣风格被人打乱。


看你们的收入,如果可观的话可以考虑买条皮带,奢侈一下。


更重要的是,抽出时间来陪他过节,重视起来,礼物永远比不过真人。


希望能帮你。



评论(18)
热度(183)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