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凌李 】站住,警察

 @楼诚深夜60分 ,主页君辛苦!

——————————————————————————————————

凌远和李熏然的第一次会面,并不算太美好。


李熏然那时候还不是刑警队队长,在他哥哥季白手底下当一个不大重要的小刑警,因为害怕他出什么意外,季白坚持不允许他参加有危险的追捕行动。导致他一个一米八几短跑警校第一的大小伙子天天和一群体育不及格的文员或者快退休的老头厮混在一起。


就算是这样,李熏然心中那一刻向往正义和光明的炽热之心一直熊熊燃烧着。见义勇为几乎是每周打卡,偶尔在公交车上踹翻一个扒手已经不算新鲜事儿。


有一天晚上李熏然下楼扔垃圾,正巧见到一个面容憔悴的人疯了一样的刨垃圾桶,嘴里还一直念叨着什么,宛若一个毒瘾发作了的瘾君子。


李熏然想了想办公室里挂着的那枚“大公无私”的锦旗,挽起衬衫的袖口,冲他大喊一声,“站住!警察!”趁凌远愣神的功夫,一个擒拿把他摁在地上。


凌远猛然被摁趴下,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下意识的把手向后伸去,减轻肩膀的压迫感;这一动让李熏然以为他要反抗,更加确认自己的判断,三下五除二扣上手铐,带回了警局。凌远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毕竟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想着到了警局踏踏实实解释两句就没事了,也就没再多嘴。


到了警局,季白一看李熏然灰头土脸还得意洋洋,就知道他这是又抓了什么人,向他身后看去,愣住了。他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前去,把凌远的手铐打开,又慌忙道歉。


“不好意思凌院长,这是我弟弟,刚刚当上刑警,新鲜劲儿还没过呢,您多担待。”


季白轻轻踹了一脚李熏然,示意他去道歉,李熏然惭愧的脸红成一片,刚刚在小巷子里没仔细看,这不是前几天他去慰问警员的时候还在查房的凌院长嘛!


“对不起,凌院长——”他话也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杵在原地当木头,安静地听季白和凌远寒暄,过了一会儿,他忍不住插嘴,“您在垃圾箱里找什么呐?”


“我刚下了一台大手术,买完吃的之后我顺手把我车钥匙扔进了打包袋里,扔垃圾的时候忘记拿出来了。”


“为了给您赔罪,我跟您一起找!”李熏然露出了一排白灿灿的牙齿。


“那就辛苦李警官了。”


“为人民服务。”


至于后来是怎么从小巷子的垃圾堆到凌远家的双人床,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季白扶额,“抓犯人反而被人家抓得牢牢的,李熏然你个败家弟弟。”


——————————————————————————————————

不要太较真,什么抓人之前要什么流程啊之类的,纯属剧情需要。

爱你们呀!


评论(14)
热度(193)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