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楼诚深夜60分】如何写好一封情书

cp为楼诚谭赵和凌李。


如何写好一封情书?


明楼,明氏集团股东。

最重要的肯定是真情实感。再华丽的字句也没有朴实的情感动人。我觉得追求对方时,写情书就是要回答“我为什么爱你?”这个问题,以达到说服对方也爱上自己。我来举个例子,当年我追求阿诚的时候,寄信到巴黎,我用不同的方式告诉他“我爱你”。到最后他回信说,家里都不需要买蜂蜜了,用我的信纸一熬就能熬出糖来。当然情书不一定要用来追求爱人,也可以是在爱人不在自己身边的时候互通情愫。当年阿诚去北京开会,走了一周,我天天给他寄信,告诉他我有多想他。和他同住的是公司的财务总监,也是我的好友,他回来之后和我说,“真是很久都没有见过这么啰嗦的你了,上一次你这样缠一个人的时候,还是因为他欠了你钱。”


明诚,明氏集团总裁。

写好一封情书?只要是写给爱的人的话,都叫做情书吧。就连最平常的早安晚安,多穿点衣服都能带出一股玫瑰的味道。反正我家小弟恋爱的时候,天天咬着笔头写情书,连800字考场作文都编不出来的他一股气写了七八页正反面,感动得我都快哭了。所以我觉得写什么不重要,重要是给谁写,你的心境是哪般。


凌远,第一医院院长。

我觉得字迹很重要。我喜欢整齐又清秀的字迹,刚好熏然的字就是这样的。我看他的工作笔记,一下子就能知道哪些是他记录的,哪些是他央求简瑶给他补上的。干净的字会让人心情好起来,能让人想起来初见时他穿的白衬衫和桌子上放的那杯柠檬水。


李熏然,市刑警队队长。

老凌一半给我写情书,都是附在饭菜里的。“你看那个烤鸡翅像不像我们以后环游世界的时候坐的飞机?你看那个排骨代表了我对你美好肉体的向往!你看这个麻辣烫替我许下带你吃香喝辣的承诺。”反正我很受用,所以对症下药最重要。


谭宗明,晟煊集团董事长。

刚刚签了协议,晟煊现在最大的股东是启平,以后我就和明董事一样了。我觉得情书这玩意儿华而不实,不如给他买买跑车,带他环球旅游来的实在。情书我觉得只要肯费功夫,不从网上copy and paste,就算是好的了。踏踏实实地讲故事呗,为什么我喜欢你,为什么非你不可,都说清楚了,要是人家不接受,坚决不死缠烂打;要是接受,就麻利找个酒店落实。


赵启平,第一医院骨科主治医师。

谭宗明是个不那么浪漫的人,比起调情高手,他甚至有的时候显得木讷。他是个绅士这毋庸置疑,但真是搞起了浪漫也就只会瞎花钱。我有时候很希望收到一封他亲笔写给我的情书,牛皮纸的味道混着墨水没干的痕迹,想想就是美好的。当然了,我也不是个形式主义者,情书中承诺的,要在现实当中都履行了才叫“情书”,不然只能算作花花公子的套路。


 @楼诚深夜60分 ,主页君辛苦

 

评论(5)
热度(122)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