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楼诚深夜60分】缘分

cp为凌李

——————————————————————————————————

意义非凡的事情总是碰巧发生的。—————珍妮特·温特森 《时间之间》


哪一瞬间您相信了缘分?


凌远,普通医生而已。


更新:上班看手机,传播八卦的,扣除奖金。


遇见我现在的爱人,让我相信了缘分。


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我刚刚因为医疗事故收到处分,心灰意冷。好巧不巧他执行任务受伤,被送往我的医院紧急急救。本来他的手术不该我执行,毕竟他受的是外伤,我一个专攻肝胆的也没什么能帮上的忙。却不想他受伤的位置引起右肝破裂出血,需要紧急抢救。


幸而受伤的面积不大出血量不多,并没有危及生命。


他醒来之后我去查房,正好赶上他的队友来看他,我隔着玻璃窗见他们聊的欢声笑语,他的笑声特别有感染力。后来副院长说医警不分家,何况这还是警察局局长家的少爷,叫我一定搞好关系,这样以后对我们医院的行政都有帮助。


他是个脾气很好,很好相处的人。他总有问不完的问题,有时候单纯得像个孩子。可他也有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的一面。他伤好痊愈出院之后,我们一直约着一起吃饭,却总没有合适的机会。


结果有人在医院里面闹事,我在平息的时候挨了打,被摁在地上的时候我居然想起来他说的,“要是挨打,也得护住脑袋。”于是紧紧的缩成一团,捂紧头部。我一个师弟报警之后,就是他赶来的。他把两个发了疯的家属拉开,摁住让他们无法动弹。他的队友冲过去制止其他滋事的票贩子。一场闹剧总算是结束。临走,他冲我一咧嘴,“上次你救我,这次我救你。”


为了感谢他,我特地请他吃了饭。聊着天发现他虽然有个养尊处优的童年,却肯吃苦去警队从外勤做起。后来去他家吃饭的时候,他家互相相处的方式,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家的温暖。


我和他求婚更是机缘巧合。我本来去参加我师弟的婚礼,婚礼上抛绣球被他接到了,别人就打趣的问他看上哪家的姑娘。谁知道他一点没犹豫直接拉着我说看上了个医生。

我师弟的爱人当下大手一挥,叫人又送来一个备用的戒指,塞在我怀里,一个劲的冲我挤眼睛。我愣了一下赶紧顺水推舟把他牢牢套住。


嘿,这些他可跑不掉了。


所以这就是我们的“缘分”,天意是一部分,但也要自己付出实际行动,不能全靠缘分。


——————————————————————————————————

 @楼诚深夜60分 ,辛苦。

评论(10)
热度(80)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