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人间抽风客 


表白大大的方式很多,抄文章,画插图或者写长评。


很可惜,我哪种都不擅长。


冒昧称呼一句人间老师,还望不要介意。


我看少年事的时候,就萌生过要手抄的念头,可惜期末临近,还因为垒球抻到了胳膊,被勒令减少运动,那时候打字都疼,笔也拿不起来,这个想法就搁浅了。


后来百年更新,我的胳膊渐渐恢复,却已经是跟不上更文的速度了。


今天动笔了,本来是想摘抄下来一些好句子,结果发现,从第一个字到结尾的标点,没有一处是不喜欢的。


特别有感触的一点是,我十分喜欢陈人杰。如同原文中所讲,他所有的词,词牌名都是“沁园春”。对一件事物固执的追求,我最为欣赏。


人间老师字里行间都特别温柔。


一个善于诱导的明楼,一个胆怯坚定的阿诚,一个活泼调皮的明台和一个威风凛凛的明镜,跃然纸上。


阿诚和明台打架,倒让我想起来小时候的一件事来。我和姐姐抢一个什么玩具,本来是她的,我却任性要抢,她死死护住,无论大人怎么斥责也不肯松手。


后来事情不了了之,偶然谈起这件事情,她只是很平常的说了一句,“那是我妈妈给我的。”


她妈妈因为车祸去世了。


然后有一天我突然明白,在我眼中的一个“有趣”的玩具,是她眼中母亲的化身。


在明台眼中一本“新鲜”的诗集,是阿诚心中大哥的宠爱。


一样的事物,在不一样的人眼中,大概含义也总是不同的。


还有一个片段,是关于哭。


杨绛先生说,悲情能自由啼哭,也不失为一种幸福。


对于阿诚,在桂姨面前哭,会带来更多的毒打,所以他学会了安静。


可哭闹是孩子委屈时候最平常的反应啊,连生理反应都被堙灭,可想而知阴影是多么深重。


后来阿诚哭了,对于阿诚的称呼变成了“明诚”,不再是那个被人呼来喝去的小孩子,而是被冠以明这个姓氏的明家人,如果以前受苦的时候阿诚能预见到未来的美好,是否能好熬一些?


人间老师的文字扣人心弦,通俗一点,就是能引起共鸣。您写的东西,我能联想到我自己的生活,自己的见解,这让我觉得楼诚离我很近,仿佛很真实,就在我身边。


我不知道还能用什么溢美之词,想必您也不屑于一味的歌功颂德。


我只是想让您知道,您的文字真的很美,让人读完之后唇有余香,流连忘返。


愿您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我期待您未来的更新。


评论(12)
热度(27)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