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凌李】再来一次

破镜重圆,送给 @P图之后可以成精🌸 ,迟到的生日快乐。

——————————————————————————————————

1,

凌远和李熏然分手的时候,没有通电话。

多年以后凌远回想起来,依旧觉得当时自己的自尊心和骄傲十分可笑。不过是道个歉服个软,为什么自己当初就不肯低头呢?

李熏然把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拒绝别人提起任何关于凌远的蛛丝马迹。

甚至因为凌远,在警局里面失控,对着实习生大吼大叫,只因为他提起了第一医院的院长。


2,

李熏然设想过很多种再遇见凌远的场景。

有可能是自己工作负伤,被他救了一命;

有可能是自己要配合调查工作,去找他谈正事;

甚至有可能是自己在曾经两个人都最爱的麻辣烫小店中转身偶遇。

可他做梦都没能想到,自己再见到凌远,是在警察局里,更准确一点来讲,是在警察局的审讯室里。

凌远涉嫌受贿,在接受调查,他们刑警大队被要求协助完成调查。


3,

按理说,李熏然应该回避,可他们当初的事情知道的人一个手指头就能数得出来,如今两个人在这种尴尬的场面见到,到底是没有人愿意主动提起过去。

李熏然提交了申请说明情况,上面的回应是,没有人比你更了解他。潜台词不过是,希望能迅速让他认罪。

“你是否和医疗器械商有不正当的交易?”

“没有。”

“你是否有受到第一医院综合病房大楼建设施工的实际承包人李明的请托?”

“没有。”

......

没有任何结果。


4,

凌远在刑警队只被询问了不到三个小时,就被上面叫去谈话了。

三天之后,凌远被证明是清白的,不过是敌对医院找了一些模棱两可的证据来污蔑他罢了。

这事情凌远没说,李熏然没再问。

也没什么可问的,毕竟李熏然从一开始确实没有怀疑他的意思。

冷血,严苛但绝对不会受贿。

这一点李熏然很清楚。


5,

当初分开,是因为他们两个人都太忙了。忙到没有时间问对方过得怎么样,联系的次数比老同学还少。

凌远忙着改革,李熏然忙着结案。

没有时间沟通感情,两个人打照面的次数一个月一只手就可以数完。

太久不说话,再亲密的人也成了陌生人。

当彼此不再需要对方的鼓励与安慰时,感情就失去了它原有的意义。


6,

感情不是做给别人看的,是自己享受的。

哪怕朋友圈没有人点赞评论,只要生活中自己能给自己的生活一个完美的滤镜就好了。

而他们不过是在自己和别人中做了一个选择,在正义和爱情中选择了前者,那也是一种爱,可是两种爱似乎冲突了。

凌远清楚,李熏然更明白。


7,

职业他们无法改变,只能自己创造机会。当初开始交往的时候,热情和理想主义把他们弄的筋疲力尽,到最后成了切断他们联系的最后一刀。

不能太红火,不能太冷清。

万事都要适度。

爱,也有度。

爱得太满会丢失自我,爱得太少会丢失对方。

哪一种都让人痛苦得无法呼吸。


8,

凌远去找的李熏然。其实也不能完全这么说。

两个人都回了头,朝着彼此的方向走了一小步。

这一小步,两个人撞了个满怀。


9,

当看见凌远坐在自己对面的时候,李熏然意识到自己是多么害怕凌远变成自己陌生的样子,是多么害怕自己失去曾经拥有的凌远。

当见到李熏然坐在自己对面的时候,凌远想大声的嘶吼来证明自己的清白,可是他不确定自己一直爱着的人是否还会相信自己。

还好,李熏然信任着凌远,凌远深爱着李熏然。


10,

凌远和李熏然摊牌,是在一个下午,他站在警局的过道里,落日映的他的脸庞通红,把李熏然衬的像是在发光。

那个脸红的孩子最终抱住了那个发光的天使。

童话故事总有一个完美的结局,现实也有。

公主一定会遇见白马王子;凌远一定会遇见李熏然。



评论(9)
热度(156)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