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白夜行 2


题解:黑暗无边,与你并肩。

+私设

+短篇,正剧

+HE,但中途可能会有玻璃渣

早上起来,明楼才意识到已经是十点多了,下楼去吃饭的时候,问了阿香听说明诚一大早就收拾好去公司了。明楼到公司的时候已经接近午饭时分,彼时,他看见明诚正在和一群秘书围在一起吃外卖。打打闹闹有说有笑,有一个秘书大胆的问,“明秘书,你和明董什么关系啊?”明诚抿嘴笑了笑,不去理会,明楼本想听明诚的回答,却不想明诚置之不理。

“去把明诚叫来。”明楼收拾好,吩咐道进来送报告的经理。“明先生找我?”明诚还是昨天那身西装,头发抹了发胶,显得整个人都格外精神。“昨晚是我喝醉了。”明楼迟疑了一下,还是说出了口。“没事。”明诚露出整齐的白牙,笑了笑。“那么,我想知道,你我是什么关系?”明楼继续问下去,手指有意无意地敲在办公桌上。

明诚愣了一下,显然是没有预料到这个问题,“明先生是我的救命恩人, 是我的大哥。”明诚说完,明楼没有再说话。明楼没有再问,让他去做自己的事情了。明楼从未想过,自己对于阿诚只是大哥,他一直自诩对于阿诚的心思掌握的清楚,可这一次,他却看不清楚那个自己从小教导养大的阿诚了。是阿诚变了还是自己变了?明楼不知道。

明诚从明楼的办公室出来之后,苦笑了一下。摇摇头让自己不再胡思乱想,去核对报表了。其实明诚心里,对于明楼一直暗自倾慕,直到那天晚上,大姐过生日,兄弟二人喝的有些多,他把明楼扶回房间,却不想被明楼拥到床上。明楼的唇是干燥而焦灼的,触到了明诚冰冷的唇。明诚还没反应过来,自己的西服外套和马甲就已经被扯掉了。

明楼不知道的是,明诚当时的内心有多么雀跃。虽然明楼是醉酒,但是明诚却是清醒的,他清晰的知道自己对于明楼,已经远远超出了兄弟之间的感情,他多少次想告诉明楼,我喜欢你,可明楼是谁?明氏集团的董事,掌握几乎整个上海乃至中国的经济命脉,而他阿诚不过是一个有幸被明楼捡到的娈童罢了。自己的身子,自己都觉得恶心,何必再去玷污明楼。他未来,必是要有一个贤惠的妻子,有一个聪明的儿子,可爱的女儿,而自己只要看着他幸福就好了。

明诚想了想,在电脑上打出了辞职书几个字,内心忽的一阵绞痛。他想到自己刚刚回到上海的时候,不会讲上海话,明楼就把自己抱在怀里,一字一句的教自己,从“侬好”到“我爱慕侬”,他后来被人骂“拆白党”,明楼就牵着他的手,站在那人面前,指着那人的鼻子叫他以后不准再“污搞百叶结”。后来他也学会了为明楼挺身而出。明楼初中的时候谈恋爱,他帮着明楼递情书,打掩护,最后被大姐发现,请他吃了好一顿“生活”。他想到这些,鼻尖竟是有点酸,自己被他养大,到底也该是离开他的时候了吗?

明诚到底没敢当着明楼的面辞职,只是把辞职书留在了明楼的桌子上。辞职书最后签名的地方,明诚这两个字,像是被水洇过,有些模糊。那是明诚签字的时候,想起原来明楼握着自己的手写下“诚”字时,明楼那手掌的茧摩挲过他的小手,一时没忍住,哭了出来,吓得旁边的秘书不敢吱声,赶紧给他递了纸巾,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连忙接过纸巾低声说了句谢谢。

明楼看到明诚的辞职信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明诚早就连影子都找不到了。明楼失望的跌坐在椅子上,“阿诚,你在哪啊。”他喃喃自语。当天明氏企业上下,都传遍了明董心情不好的流言,明楼当天骂了三个秘书,撕碎了两份企划书,撤职了一个经理,还砸了两套茶具,第三套茶具,明楼意识到是阿诚买给他的,手下留情,给茶具留了条活路。不仅公司,明镜也意识到明楼的不对劲,明台更是被战火殃及,明楼突发奇想要考明台的拉丁语,明台答得一塌糊涂,明楼一发火让小少爷在床上躺了三天。明台纳闷自己怎么着大哥了,却不想到其实自己无辜的很。

日子过去一天有一天,可明楼却再未曾听到明诚的一丁点消息。明楼急了眼,却又不敢告诉大姐他和阿诚的关系,只好转而求助明台,明台嘿嘿一笑,想出了一个损招。

注:

拆白党:以色相骗财骗色的青少年

污搞百叶结:瞎说

吃生活:捱打

评论(3)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