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前半生,后半辈-维也纳记

[还是这个系列,大家是不是看日常都看烦了...?大家有什么想要的梗请不要大意告诉我。 @湖畔小木屋 ,抱歉没能把你提到的写进去,之后会尽量的,先说声对不起。希望大家花一秒钟点赞再花一秒钟推荐-我就是这么不要脸的作者]

中秋佳节,阖家团聚。


这次中秋,阿诚和明台吵着要去维也纳,我没办法,只好勉强答应。为了防止明台吵嚷没人疼他,我特地邀请了于曼丽小姐和我们一同去。
一行四人,阿诚唠唠叨叨说着乘坐火车的方法和需要注意的事项。明台搂着于曼丽,脸上笑出了花,曼丽第一次坐跨国火车,兴奋的到处乱看,阿诚偎在我身边,时不时说这些维也纳好玩的东西,好吃的餐馆,明台应和两句,十分融洽。


火车坐了一天一夜,晚上阿诚不好意思换衣服,穿着衬衫就睡下了。倒是明台大大咧咧的,把衬衫当着于曼丽小姐的面就脱下了,搞得曼丽也不知该怎么应对。到了维也纳,我已经坐车累的快要散架,阿诚却亢奋的要去Kunsthistorisches(1),见阿诚喜欢艺术我便顺着他心意。


博物馆看了半天,阿诚却在一幅画前呆着半天不肯走。我跑过去叫他,发现他正在看草地上的圣母(2)。明台不懂画,曼丽也毫无头绪,我只知道这是幅名画,至于好在哪里并不清楚。阿诚看我们都围在他身边,有些不好意思,明台缠着他讲画,阿诚看了看我,我也表示有兴趣,“这是拉斐尔的画,手持十字仗的是小圣约翰,小耶稣则是站着,这画是油画...”


“不仅是油画。”阿诚还想说什么,被一个陌生男子打断,“还用了蛋彩的技术。”那先生走得近些,阿诚看了他一眼,一声尖叫卡在喉咙,我皱眉阿诚不是这么一惊一乍的人,“席先生(3)!”


那先生被人认出来,有些不好意思,“正是。刚看到先生对着画有兴趣,不自然的多说了两句,还望勿怪。”


“怎会怎会。还望席先生多讲些才好啊。”


“这幅画的结构也很不一般,正好是个等边三角形......”


他们两个很投缘,一来二去聊了一路,还留下了对方的地址以方便以后通信。时日不早,我们邀请席先生一同回别墅吃饭。席先生也没有客气。到了别墅,阿诚亲自下厨,做了些法餐,阿诚最擅长的是蒜茸虾,这次却不知道为什么没做,他推脱说是虾不新鲜,可我却觉得另有原因。但是满汉全席,曼丽一个劲儿的夸阿诚的手艺,我心中暗喜。


吃完饭,席先生支开了阿诚,和我单独聊聊。


“我是个pédé(4)。”他开门见山,我愣了一下,点点头,不知道他的用意何在。


他笑了笑继续说道,“我在台北的时候曾经和廖未林(5)一起同居。”他说这话的时候眼中闪过一丝转瞬即逝的哀愁,我惊讶于他如此坦诚,但是他的目的在于什么我却根本看不透。


“我看得出,明先生很喜欢您。我曾经因为迟疑不决,失了我最爱的人。当初迫于压力,现在想来只要能和他在一起,再多的痛两个人一起扛,还有什么不行的呢。”


我呆住了。且不说我们才认识半天不到,他就已经察觉这些,我本以为我和阿诚隐藏的很好,于是试探到,“席先生多虑,我和阿诚只是兄弟,没有其他。”


席先生显然没料到我会说出这种话,他摇摇头,“不是的。明先生看您的眼神,不是的,我知道的,原来林儿也愿那么看我的。”他像是陷入了一个冗长的回忆,我也不打断他,过了一会儿阿诚回来,他们又聊了一会儿西方艺术史,席先生才告辞。


席先生走后,他的话却留在我心里。阿诚看我的眼神?阿诚喜欢我很明显他一个陌生人都知道的清楚?那我呢,我对于阿诚是什么感情我自然清楚,刚刚胡诌的甚么兄弟情,但我们两个似乎谁也不愿点破,似乎不耻于开口。


阿诚见我有些奇怪,“大哥,明日给你做蒜茸虾,你那么喜欢吃自然要全留给你,怎可分了别人去。”他说吴语的时候有股魅力,像是清风般不自然的勾了人的魂去,我麻木的点了点头,“自然听你的。”


明台吵着什么不公平他也要吃,只听到阿诚斥道“就知道吃,你还和大哥抢食不成?想吃让于小姐做给你。”明台不再说话,又去和曼丽卿卿我我了。


我喜欢什么便都留给我吗?


“阿诚,把你也留给我好吗?”我说了这话,才想到家里还有外人,红了脸觉得颜面扫地。阿诚听着我的话走出厨房,手在围裙上蹭干,“哎呀,虾都是你的,我不吃,你放心。”


我扶额,阿诚这时把我当作饭桶了么,只晓得吃。“阿诚,你是说我喜欢的东西都会给我吧?”


阿诚莫名其妙的看着我,转身走回厨房,一边擦碗一边说,“大哥怎么也愈来愈孩子气了,大哥想要什么吩咐便是,我尽力帮您找。”他这话说得客气疏离,我心下不好受,“我若是说我喜欢你呢?”


嘭---


碗碎了一地。


他红了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我。


“大哥”,阿诚低着头不愿意看我。


“还叫大哥多不合适?”我戏谑的一笑,阿诚被我说的脸红得发烫,站在那里手足无措。我就这样等着他,空气中带了些暧昧,半晌,阿诚有些不确定的开口,“先生。”


我满意的笑笑,把他拉到怀里,他快要把脸埋到胸口,不肯抬眼看我。


从今往后,我是雅各,他是约翰(6)。


注:
1)维也纳艺术博物馆

2)大家可以度娘一下,是一副很有名的画,能用维基百科的小伙伴戳链接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D%89%E5%9C%B0%E4%B8%8A%E7%9A%84%E8%81%96%E6%AF%8D#/media/File:Belvedere_madonna.jpg

3)席德进,是台湾现代重要画家,对台湾画坛影响力极大,他的同性恋身份几乎人尽皆知。

4)法语,同性恋

5)廖未林,画家,曾与他同住,但两人的情侣身份从未公开,所以只是揣测。

6)雅各是耶稣十二使徒之一,传统意义上被认为是约翰的哥哥。两人曾经一起并肩战斗,雅各性格冲动些,约翰相对沉稳。

评论(4)
热度(20)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