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楼诚AU】躲在暗处的男人 3

[本文灵感来源Susan Hill 的中篇惊悚小说 The Women in Black (黑衣女人)。文章会是短篇,大概三四次更新完毕,结尾HE,含有超自然现象,不喜勿入。]


当我离真相越来越近的时候,心里止不住的激动和害怕。激动在于终于能够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害怕在于恐惧最后不能是个完美的结局,令人失望。我打开第三个箱子的时候,手止不住的颤抖,我忍不住的猜想箱子里面究竟存了什么。是厚厚一沓的情书,一些诡异的暗号,还是充满回忆的照片?


我感到身后有动静,明诚先生正注视着我的一举一动。


“害怕了?”他的声音很好听,一边说话一边还露出一排整齐的白牙。尽管是如此令人精神紧绷的关头,被他这么一打岔,我还轻松了不少。


我缓缓打开箱子却大失所望。没有浪漫的诗词,没有优美的照片,甚至没有一张纸一句话,只有一副早已经褪色了的画,画中既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大场景,也不是博物馆内失踪多年的世界名画,就只是一副再普通不过的风景画而已。


湖畔旁,树林边,有一座小房子。我低头看了看日期,1940年元月。


正当我要失落的把箱子封起来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后面的人呼吸一顿。我转头看的时候明诚先生已经脸色惨白,大滴大滴的汗珠从额头渗出,汇聚在一起,然后啪嗒摔在地上。他仿佛支撑不住了的样子。我大惊,赶紧去扶他,却不想手穿透了他的身体,他这是终于要走了吗?


我没有办法帮他,只能静静的看着,他双手无力抓住任何东西,嘴唇一开一闭,我从他最后的动作中读出了“家园”这二字。他消失了,明诚先生消失了。仿佛一场噩梦,我终于醒来,而有的人却再也醒不过来了。


习惯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我习惯了明诚先生早中晚做的饭,猛然订起了外卖叫我有些不适应和错愕。我发觉自己已经对这个家产生了某种感情,于是决心继续追查到底。


明诚先生的突然离世让我把重点放在了那副莫名其妙的画上。我反反复复左右看,甚至准备把画布拆掉,却依旧无功而返。我像是顿悟一样想起了明诚先生最后的话,家园。这确实只是一副平淡无奇的风景画,但这更是支撑两人走过水深火热的精神支柱。我想他们即使是在牺牲之前,想到的也一定还是那约定好了的家园。


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没有什么天大的冤情,没有什么尘封百年的恐怖骷髅。就只是一段壮丽又凄美的爱情故事,和一段远不止于小情小爱的家国情怀。


仅此而已。


我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明公馆。几次三番的纠结之后我带走了明诚和明楼的一张合影,在郊外找到了一块类似于那副风景画的风水宝地。明楼的尸骨在苏州,我无权打扰,明诚先生的尸骨在那场浩劫中荡然无存。我只得为他们建了衣冠冢,放上二人的照片,以示怀念。


那晚我又梦见了明公馆,灯光昏暗间,似乎看见他们二人正坐在台阶上有一搭无一搭的砸核桃,聊闲天。我看见那位年长些的女子穿着旗袍一脸笑意,我看见明楼和明诚先生沉溺在彼此的眼神中,我看见小少爷在读书,我看见......


他们好像也看见我了,冲我笑得格外明媚。


天放晴,万里无云。


The End


——————————————————————————————————

 @谧是一朵精分白莲花 ,哈哈哈我是个坏孩子不要好皮肤只要更文!

终于完结了,我也算是知道了什么叫做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anyway,你们要是再不点赞不给我小蓝手的话我!我也不能怎么样你们。

但我知道你们爱我!所以不要大意的评论!点赞!推荐!好么~

mua!



评论(12)
热度(47)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