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谭赵】克制与放肆 3

32.

赵启平给李熏然打一个电话,“李副队,你这个人啊,直接给我打个电话不就好了。”


“怎么了?”


“你的手下来找我说你要请我吃爆肚。”


“什么?喂——”,那边响起了占线的声音。


李熏然不能报警,他没有确凿证据赵启平遇到危险,只能等二十四小时后,确认赵启平失踪才可以立案。他匆忙给凌远打电话,凌院长一听当时给谭宗明打了夺命连环call,听到谭宗明的回复,只觉得想摔手机。


“你可别玩儿过火了。”


33.

赵启平醒来的时候在一辆车上,他还有些耳鸣,听见旁边有人说,“安迪,你醒了。”


他打量了一下四周的环境,大约就是黑漆漆的夜晚,黑漆漆的车厢,黑漆漆的手枪。他意外地发现自己没有被绑住双手,也没有被堵上嘴。


“我叫赵启平,没有英文名,不是理发师。”


对面的人脸稍微抽搐了一下,很快恢复正常,“安迪先生,我是梁仲春。至于您,您愿意称呼自己为什么都可以。”


“我真的不是安迪,安迪是谭宗明的首席财经顾问,是个女的。我说说你们现在这些人,绑架也不分清楚男女,上来就绑。”


梁仲春的手下被他数落的一愣一愣的,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可是梁仲春不一样,他打断他的话,“无论如何,今天既然你已走到这步田地,要么被用来威胁谭宗明,要么成为没用的棋子。”



34.

“你们啊赶紧放我走吧,我是医生,明早还要上班,你不放我回去,好多病人怎么办啊。”


梁仲春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对方,他做生意做了这么久,从来没有遇见过如此胆大妄为的医生。


“安迪先生好口才,不知是否在床上也是这样取悦谭总的。”


赵启平怒极反笑,揪住对方的领子,感受到他明显变快的呼吸,他听见耳边有子弹上膛的声音,然后挥拳打下了梁仲春的金牙。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我就给你打下来金牙。”他气得胸口也上下起伏,眼神发了狠。


梁仲春满嘴是血,疼得说不出话来,周边坐着的黑衣人把枪口指着赵启平。


35.

“砰”的一声,什么东西像是爆炸了一样。赵启平开心的一笑,趁拿枪的人没发现,用胳膊肘给了梁仲春一下子。


车门被人用力拉开,推推搡搡之间,大汉们被撂倒在地上,他们失去了威风,纷纷蜷起身子保护自己;赵启平被顺利救出来,他远远的看见边上停了一辆凯迪拉克,门口站着刚刚在医院里落荒而逃的谭宗明。


谭宗明大约是察觉到那些人的不对劲吧。李熏然为什么不干脆打一通电话给他,非要大废周折呢。

至少赵启平是这样想的;他想对了一部分。那些警察确实是假的,但不是梁仲春派来的,是谭宗明派来的。


整个绑架就是谭宗明一手策划实施的;车上的大汉都是他从影视基地门口找的,二十五块钱一小时;梁仲春是他的手下,作为一个反派人物,特意去在牙上粘了金色的贴纸;枪是玩具枪,车胎本来就有漏气。


唯一真实的,是赵启平实实在在打下了梁仲春的一颗牙。


36.

“梁先生,今晚给你添麻烦了”谭宗明身边坐着罪魁祸首,给梁仲春发了一条很假的短信,彼时,他正躺在急诊室里进行止血。


赵启平不知道这些。


他只知道自己今晚很危险,差点就丧命,而谭宗明救下了他。

赵启平正在思考该如何好好感谢他一下,就发现这个秘密。其实他本来就是觉得,自己被绑架,却没有真正被绑起来,对方的老大被人打掉牙齿居然不还手,这些事情都很奇怪。


后来证实他想法的是他去给谭宗明送东西,路过其他办公室的时候,采购部部长那里赫然写着“梁仲春”。


好你个谭宗明。


赵启平最怕,最恨被人欺骗,他说不上现在是什么感受,也不清楚为什么谭宗明要和他开这种玩笑。


他只是很愤怒。


37.

愤怒到他无视谭宗明秘书给他的忠告,冲进办公室里,看见谭宗明正在和安迪商量收购计划,这是绝密内容。


安迪有些担心的看了谭宗明一眼,他不在意的摇摇头,“没关系,我们也算朋友。”


谭宗明朋友不多,至少在安迪的眼中,能被谭宗明承认是朋友的人少之又少。而如今赵启平不过是谭宗明诸多医生中的一个,即使业务水平很高,也不至于直接闯入他的办公室那么亲密吧。


“启平,你怎么来了,昨晚休息的不好?”


谭宗明居然叫他启平。


“第一,叫我赵医生;第二,谭总您要是针对我大可以直说,但不要自导自演这种无聊的戏,幼稚;第三,你们的对话我没有听见,不必担心。”


赵启平说完,只觉得心里说不出的难受。大约是撑出来的坚强在那人面前丢掉了,放下往常的伪装,成了个有真情实感的人。这种明明很讨厌你这样对我,可是没办法讨厌你这个人的纠结。


谭宗明似乎是说了什么,但赵启平根本不想多做纠缠,没等谭宗明追出去,就已经坐电梯走了。

——————————————————————————————————

天热的我失去了继续更文的勇气,要你们的小蓝手凉快下来;

心冷心冷,要你们的小红心才能暖起来;

最重要的是,要你们的评论!爱不爱我!大声说!

评论(33)
热度(86)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