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凌李】至少管饱

一个没啥意义的小甜饼。


李熏然有个小秘密,他总是吃不饱。就单纯的因为他的胃,比别人大出来那么一丢丢。


所以和他的同事朋友聚餐之前,他总要先吃上一顿,七八个包子,两三碗卤煮,再来一个馒头配豆腐乳。即使这样,李熏然还是获得了“战斗力担当”这个美誉。


聚餐一不小心点多了?没关系,反正还有李熏然呢,他一个人能打扫掉大半桌子的菜。


李熏然青春期的时候,李局长经常发愁两件事儿,一个是自己这工资明显不够用,他在学校里吃不饱饭,回到家之后吃得太多又挑食;二是这以后儿媳妇得买多少菜,才能喂饱自己家这个儿子呀。


所以其实现在瘦成骨头架子的李熏然,在初三那年,因为家里过于良好的伙食,还是胖过的,只不过后来在警校,没得吃运动量还大,就逐渐瘦成干了。


有一次李熏然正在家里打dota,接到距离领导电话,要他半个小时内赶到一个饭局,不去不成。李熏然没来得及吃个半饱就飞奔到餐厅。他不好意思吃太多,礼貌性的吃了几口就撂下了筷子。他喝得半醉,迷迷糊糊记得坐在自己对面的是个大领导,好像是哪个医院的院长。


结果就是,凌远在吃晚饭坐车回家路过一家露天大排档烧烤的时候,看见了面前摆着至少三十串羊肉串和四五碗拉面的李熏然。


两个人后来渐渐因为很多案件熟知了彼此,而每一次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凌远都会找借口给李熏然盛好几大碗饭,防止他吃不饱。有一次为了不让李熏然尴尬,凌远撑得三天都没再吃东西。


结婚之前,李熏然还是坦白了自己饭量比别人大许多,凌远不舍得他切除胃,就叫他放宽心,第二天买回家两口特别大的锅,说以后专门给他做饭用。不仅如此,家里面还常备馒头面条等主食,以防李熏然临时有饭局。


再后来,凌远从中医那里学了一招,按肚脐上方中脘穴,可以抑制胃口;或者是第一口饭嚼七七四十九下,能减少一半饭量。


这两招确实见效,但偶尔李熏然也会敞开了吃。凌远做饭的好手艺被发挥得淋漓尽致,李熏然结婚三个月,胖了十斤。


简要挤兑他,“你这是备孕呢?”却没想到不小心说中了,李熏然还真怀孕了。


可他怀孕期间胃口反而小了下来,因为孕吐和恶心变得有点产前抑郁的倾向。这可急坏了凌远,他求教于妇产科的专家,换着花样儿给李熏然煲汤,做滋补的吃食。生产之后,李熏然的胃口和别人再无区别,尽管他嘴馋,却再也吃不下原来那么多的美食。


李熏然仰天长啸——哎呀,早知道就不生孩子了。

评论(15)
热度(140)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