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楼诚深夜60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楼诚深夜60分 ,主页君辛苦。

——————————————————————————————————

谭宗明一直坚信,只要自己肯努力,没有追不到的人。他对自己的外貌,家世,学识和财力都十分自信,从来都是小姑娘们打着横幅眼里冒星星对他围追堵截,他长这么大,还从来没费心思谈过恋爱。


赵启平绝对是个例外。


安迪脚崴了去医院的时候,赵启平是她的主治医生。两个人因此稀里糊涂地在医院遇见。赵启平因为误会了谭宗明和安迪的关系,一直觉得他若即若离的样子是个彻头彻尾的渣男,还帮安迪打抱不平。


其实谭宗明是个好男人。


大约是因为受父母的影响,谭宗明的爸爸是个白手起家的建筑材料老总,对谭宗明的妈妈可谓是百依百顺,要星星绝不摘月亮。潜移默化中,谭宗明也是对待感情极为认真的痴种。


第一次邀请赵启平共进晚餐的时候被一句“高攀不上”拒绝了的谭宗明,愤恨地在手机备忘录写下“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谭宗明三天两头的跑医院,甚至叫手下把自己腿打折点名要赵启平治疗。再后来赵启平去德国进修,他一声不吭的学了德语把晟煊欧洲总部设在法兰克福,然后以实地考察的名义,五次三番的在法兰克福堵赵启平。


赵启平也不知道是该说自己被烦得同意了,还是该说自己被真心打动。


老实说,谭宗明是个绝佳的对象。他无时无刻体贴,绅士,举手投足透露着良好的教养。他和赵启平奇迹般地有着无数的共同话题,他们skype的时候,可以从隔壁家走丢的猫聊到存在主义的合理性。


赵启平回国之后,两人阴差阳错有了利益关系,甲方乙方免不了多吃几次饭,谭宗明千金一掷为了搏人一乐,赵启平笑着开玩笑称谭宗明为“资本主义恶势力”。


他们尝遍种种酸甜苦辣。赵启平嫌弃谭宗明嘴唇有死皮,叫他多补充维生素c,谭宗明听话的买了一箱橙子;两个人一起在三里屯的音乐喷泉旁边分享一个diy的梦龙冰激淋;生意上做得不顺,赵启平劝谭宗明多吃些苦瓜去火;一时高兴得忘乎所以,两个人又去酣畅淋漓的吃了麻辣小龙虾。


谭宗明最终还是得偿所愿成了人上人,身下压着的那位,是叫他吃了好多苦头的赵启平。

——————————————————————————————————

爱你们哟,黑五剁手了吗?

评论(21)
热度(171)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