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诡秘(楼诚,甜)

[你们不要被题目和开头骗了!这是一个大写加粗的短篇甜文,不是HE你打我!原谅一个刚写完三页关于奥德赛的essay的文学少女的脑洞!另外,lofter上面只点赞不回复也不follow是风气吗...?]


那日明楼正和自己的警卫员在院子里散步,突然觉得背后一冷,转过身去竟是阿诚。明楼大吃一惊,但没有声张,阿诚理论上已经去世两年,眼前的若不是自己的幻觉,莫不是...阿诚的魂?


明楼让警卫员先行离开,好一探究竟。阿诚的基本轮廓看得很清楚,整个人却是有些轻飘飘的。明楼开口问道:“你可是阿诚?”那魂动了动嘴巴,呜呜咽咽却听不清楚再说些什么。明楼不明所以,又更大声的问了他一遍,“我问你,你可是明诚,我是明楼。”那魂还是说不清楚什么,哼哼唧唧也不知道想要表达什么,明楼急了,以为是自己眼晕,扭头往屋子里走,却不想那魂不依不饶,追着明楼到了门口却不再往里进,明楼无奈的吞了片阿司匹林,揉揉太阳穴,想起了许多往事。


一般,自己只要手刚扶上额头,就能听到翻箱倒柜的声音,一会儿眼前便是温水和阿司匹林。阿诚有时会埋怨两句,例如你昨晚看书那么晚不头疼才怪,然后一双细长的手替自己揉着太阳穴缓解头疼。有时明楼自己玩心大发,就借着阿诚的手把阿诚从沙发背上拽进自己怀里,看阿诚害羞的样子抚掌大笑。


警卫员还是一丝不苟的站在他面前,明楼有些累了,挥挥手睡下。没过一会儿就传来警卫员的惊叫声。明楼不耐烦地起身,随着声音的源头找到厨房,安慰了被吓得六神无主的警卫员,自己蹲在那里。自己的警卫员本来是想炖鸡汤的,可是把鸡开膛破肚之后,里面的血竟然不断的消失,难怪要吓到警卫员。明楼开始并没有注意到这些,只是看到阿诚站在那里,一脸无辜。他又无奈地开口问:“你是阿诚吗,我是明楼。”这次阿诚却是清清楚楚站在他面前,“我是阿诚,奥德赛。”明楼一个愣神,“你说什么?”那魂又不说话了,嘴巴一闭一张却听不懂在说什么。明楼无奈的叹叹气,刚刚阿诚说什么奥德赛?明楼让警卫员找了个天翻地覆总算在原来小少爷那屋的床底下找到了一本泛黄的奥德赛,想了半天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这本书要真是看起来,就算不吃不喝也要有段时间,阿诚若是等不了那么久该如何是好。明楼皱着眉思索起来:阿诚刚刚很明显在饮血,为什么他要这么做,他喝完血之后便可以与我交流,这又是为什么,还有最关键的一点,为什么阿诚提到了奥德赛。


阿诚刚到明家的时候明楼经常给他读书,不管是古希腊神话还是现代文学,他都讲给阿诚听。阿诚有的时候听不太懂,但却很有兴趣。记得当时阿诚总是喜欢靠在自己怀里,讲到可怕的地方,阿诚就会往自己怀里拼命钻钻。阿诚长大之后最喜欢的两本书是《天演论》和《奥德赛》,尽是些常人看来枯燥无味的书。阿诚总不至于说了半天奥德赛只是为了回忆原来的美好吧?


明楼思索了半天,也没什么线索,阿诚不一会儿又“晃”到自己身边,身子还是凉凉的,倒是很舒服。明楼伸手去拉他,却不想手刚一碰到他,阿诚的身子就像是虚空的一样,让人捉不住。明楼恍然大悟,自己原来给阿诚读奥德赛的时候,阿诚听到一些虚幻的神话故事,总是喜欢问自己,这是真的吗?后来讲到奥德修斯在冥界的时候碰到Teiresias,Teiresias为了可以讲话,必须要喝山羊的血,当时阿诚便是问过自己,这可是真的。明楼当初笑他傻也没有多理会他,继续讲了下去,如今阿诚的魂却是真真实实回了自己身边,可这上哪里去找血呢。


明楼想着,阿诚原来最讨厌血腥味,大概是因为小时候经历过的太惨烈,所以对于伤害别人也是不忍心的吧。可惜后来国内政治风云变化,阿诚的双手不得不沾满鲜血,阿诚在伏龙芝第一次执行完任务后,自己去看他时,他正跪在湖边干呕,像是要把那些不好的记忆全都忘记一半,撕心裂肺。明楼只去看了他那一次,便再也不忍心去看了。到底是怕自己一心软,就会冲上前去把他紧紧抱在怀里,再不肯放手。


明楼还在左右为难时,却猛的发现找不见阿诚了,明楼顿时慌了,找遍各个角落,可都没有阿诚的魂。


“阿诚-”明楼大喊。


“大哥,你这是做什么,大半夜的让不让人休息。”阿诚睡眼惺忪,头发乱乱的,仔细看不难发现脖颈处的红印。阿诚瞥了眼大哥,看他没什么事,又躺下嘟囔了句,“越老越疯。”继续睡去。明楼被刚刚那个梦吓出一身冷汗,转而像只大的毛绒熊贴在了阿诚的身上,阿诚拿他没办法,只好任由他贴在自己后背上,谁让他是大哥呢。


---the end---



评论(5)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