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前半生,后半辈-情人节记

[一篇大写加粗的甜文!客官真的不想看明楼变身实力情话高手、对弟弟完全没节操没下限嘛!快戳!-来自对于完全不抱有能有粉丝关注的作者]

这些文字本来就是为了讨好阿诚才写的,那么自然是要多写写和他在一起时候的事情。我们两个人第一次在一起庆祝情人节,是解放后。之前在巴黎,我们两个人的情意尚不明朗,有些个喜欢他的痴情女孩每年情人节总是要送他些巧克力,她们知道阿诚喜欢甜食,有时候也经常找甚么由头给阿诚些糖吃。他总是笑嘻嘻的收了,却到底也不回应女孩的感情。渐渐女孩们觉得厌烦,送的人越来越少,到最后送他巧克力的人也寥寥无几了,他还为此懊丧过一段日子,我只得买了巧克力去安慰他,倒是传出了我买巧克力给某某女老师的绯闻出来。


那时候是困难时期,不要说是巧克力,哪怕是糖都是珍惜的。我托朋友从香港带回三盒巧克力来。谁知海关非说是什么违禁物品,不让带进来,不得已用一盒巧克力收买了海关,剩下两盒来带给我。幸而是冬天,不至于化掉,我小心翼翼的存起来,等着情人节的时候送给阿诚。谁成想阿诚根本没把情人节放在心上,50年的时候中苏关于外蒙谈判,要一位熟悉俄语,长相良好的外事员给王世杰当翻译,阿诚自告奋勇地去了,谈判从二月十日持续到二月十四日,才终于签订条约。


回来之后,阿诚愤愤不平,“苏联怎么也成这个样子,全世界都欺负中国。”我安慰他毕竟国耻要慢慢洗,不要急。然后变戏法般的掏出巧克力来,他不可思议的看着我,接过巧克力,“大哥,这是什么日子啊?”我想了想,“是一个为了纪念基督教徒的日子,Valentine’s Day!”阿诚点了点头,已经拆开了包装,忽然跑了出去。我刚想开口问他要做些什么,他就拎着一个大袋子进屋了。他把袋子里的东西一股脑儿的倒在床上,钢笔、领带、袖扣,还有一大盒巧克力。我想这是阿诚第一个给我过的情人节,要好好纪念一番,准备珍藏这个巧克力。却不想阿诚讪讪的开口,“大哥,这,这巧克力是买给我自己的。”


我一听这话乐了,以阿诚的性子,好东西铁定是要给我的,至于为什么不给我甜食,我那两日崩坏了两件马甲的扣子,也是该节制一下。


“可不要吃太多巧克力,会流鼻血的。”我看着阿诚左手一个右手一个急急忙忙往嘴里送的样子,觉得好笑,赶紧出声提醒他。


“知道了知道了。哎你赶紧试试这个领带和袖扣,看你喜不喜欢。”阿诚嘴里嚼着东西,说话不是很清楚。


“阿诚买给大哥的,自然都喜欢。”我堆了笑容。


“你就算把我夸上天,我也不会让你吃巧克力的。”阿诚见我对巧克力有意思,赶紧出言拦住我。


“我不吃巧克力,吃你。”这话说出口,暗骂自己轻浮,毕竟感情这东西在于心不在于嘴上说的,阿诚还沉迷于巧克力,也没怎么理会我。只骂了我一句-
“巧克力还挺好吃的,老流氓。”


是啊,你给我最好的情人节礼物,就是让我有幸看着你吃巧克力;至于骂我,你说什么都行。

评论(9)
热度(25)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