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后来我们会怎样 11

他和李熏然说的时候,李熏然却不同意。


“你不用为了我放弃你的事业。”

“可是你比我的事业更重要。”

“我没那么好。”


李熏然心思重,因为自己凌远不得不丢了名声和事业,现在还要干脆背井离乡,远离家人和一切熟悉的事情。


凌远的父亲被气得住院,他的母亲就只是成天的哭,凌远哪一个也放心不下。


李熏然怕,怕最终因为现实的残酷,凌远会放弃李熏然,放弃这段感情。


他觉得,没了李熏然的凌远还是凌远,而没了凌远的李熏然就不是李熏然了。


他只说对了一半。


李熏然想着自己先提出结束这段感情,趁着凌远还没有陷的太深,双方都能好过一点,而现在的凌远,也不是完全没有东山再起的可能,娱乐圈瞬息万变,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李熏然选择了最怂的一种分手方式——短信。


他不敢说出那五个字,他怕他一张口就会哽咽的说不出来。


他不敢当面告诉他,他怕看到他或是难过或是如释重负的表情。


他删了他的微信,扔了电话卡,换了住所。


一个月内,一点过去的痕迹都不再有。


连简瑶都不知道他的新家在哪里。


傅子遇知道,凌远崩溃了。这个打击对他来讲太大了。


凌远没遇到什么挫折。从小是家里的独子,宠着惯着;后来一路考上中央戏剧学院,老师都格外照顾他;然后进入娱乐圈第一部戏就大红大紫,所有导演都愿意与他合作。


感情路上更是永远都是被人巴结他,从没有轮到过他讨好别人。


而如今,讨好了却还是被放弃。


傅子遇特别想撬开李熏然的脑袋看看里面到底装了什么!是不是左边是面粉右边是水,一晃悠全成浆糊了。(1)


李熏然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他自以为爱凌远比凌远爱他要深,而感情这东西谁又能评判出几斤几量呢。


于是乎他疯狂的开始工作,一周七天每天二十四小时几乎都在警局,吓得他的属下也勤勤恳恳。警局气压低的很,稍微有错被李熏然揪到就是一顿臭骂。


下了班,李熏然去星巴克买水,才发现自己总是下意识的报出自己爱喝的抹茶星冰乐和凌远爱喝的卡布奇诺。


每个地方都有回忆。


“哎呀不好意思,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一位急匆匆走过的姑娘不小心碰撒了他手里的卡布奇诺。


咖啡洒了一地,人走茶凉。


“是你?”那姑娘喊出声来,惹得整个咖啡店的人都看李熏然,李熏然以为自己被人认出来,赶紧就要溜,却不想那姑娘问,“你是和我一班飞机去的巴黎吧。”


是那个祝自己幸福的女孩,他想起来了。


“你没急事吧?坐下来聊聊天呗,我给你买杯咖啡,就当给你赔罪了。”


李熏然没拒绝。家里没有人等着他,没有人给他做饭,没有人给他铺被子,没有人哄着他刷牙。


家里没有人,只有他自己。又能怪谁呢?分手是自己提出来的。


“你是和他吵架了吧?”

“我们分手了。”

“不可能吧。”

“是真的。”

“可是他很爱你啊。”

“你怎么知道?”

“他看你的眼神啊。”


他看我的眼神,李熏然还在回味这句话,姑娘就急急忙忙的起身,“哎呀我朋友来了我先走了哈。有缘再会。”


他上微博,去看粉丝们的评论。比他想象中的要宽容的多,偶尔有一两个恶语中伤他的,倒也不算太过分。


粉丝们照的他,大多数都在笑着。可是眼睛里却没了看李熏然时候的爱慕和期盼。


可是自己毁了他的所有,他真的不介意吗?


李熏然一直在想,却想不出答案。


凌远不断的给他发短信,打电话;去家里找他,给他写信寄快递。他逼着傅子遇说出李熏然的下落,傅子遇摇摇头,表示真的不知道。就在这个时候,他收到了一条短信。


“中午十二点半,泰味小馆。”


一个陌生的手机号,却是熟悉的地点,他第一次和李熏然相遇,就在那里。哦不对,是一次和李熏然以谈恋爱为目的的相遇,是在那里。可现在,什么都不剩下了,原来的那些暧昧那些情话都消失殆尽。


他按时赴约。见到来的人的时候,险些激动的哭了出来。


脑海里的bgm是老男孩的“那是我日夜思念深深爱着的人啊,到底我该如何表达,他会接受我吗?”


李熏然装作没什么反应的看着他。


“你想明白了?”


凌远懵了,自己该想清楚什么?“想清楚了。”管他呢,死马当活马医吧。


“那说说吧。”


两个人坐下,开始吃饭。李熏然应该对于自己放弃工作的事情很不满意。


“工作我继续做。”

“嗯。”

“我其实对未来没什么想法,但唯一知道的就是,我的未来必须有你。”


凌远这话说的真情实意,旁人听来一定感动。


李熏然却觉得十分敷衍。


“没什么想法。那好,我告诉你我的想法,公布我们的关系…”


他话还没说完,凌远就怕案而起。


“不可能!”


李熏然不经意的皱了眉头,“那我们没什么好谈的了。”


李熏然转身就走,凌远一把把他拉回去,把他摁在墙上。


强行亲上去,不容他反抗。这吻来的太快太急,李熏然挣脱不开,或者说他潜意识里根本不想挣脱。


“熏然,和我走吧。”凌远的声音完全软下去,带着恳求。


李熏然最后一道防线被攻破,瘫在他的怀里,不再是那个炸了毛的警官,只是一个为自己的爱人感到担心的人,仅此而已。


李熏然觉得自己陷在这段感情里太深了,对方的任何妥协和宽容,都让他恨不得肝脑涂地,无以为报。


李熏然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已经离不开凌远了。


“对不起,凌远。”

“该道歉的是我。”


这些天的故作坚强悉数破碎,过度的劳累让李熏然沉沉睡去。


1)流行网络段子,忘了在哪里看到的了。

——————————————————————————————————

不接受刀片。嗯不接受。明明很甜啊。真是的。

给我个小红心或是小蓝手吧。等着看你们的评论哈。



评论(6)
热度(55)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