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我想和你严肃的谈谈(非更文)

To show some support for ya!

谧是我认识的人中,为数不多的比较chill的人,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办法把他惹火。

我遇见这种事情过,骂了句很难听的话我就拉黑了。然而善良的谧还在讲道理。

这种人可能有什么精神障碍…我很认真的。

谧不生气就好啦w你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对,那就足够了。

—爱你的Rain

七七-我家狗-污王括約肌:

謐做了自己覺得正確的事,而且遠離了讓自己變得不開心的負面漩渦,這件事,特別值得撒花慶祝一下~




以下是我的個人觀點:




以德報怨,何以報德。




雖然我一直挺信奉老莊的那套「無為而治」的思想,畢竟我懶。但是如果遇到這種人,我會直接把雙方的對話掛出來,不打馬的那種。




至於他有可能會說的(我覺得按照這些對話他應該會說)「以一大欺小」「利用粉絲進行人身攻擊」「大大欺負小透明」之類的種種,我會回答:對,我就是這樣的人,不惹事但不代表你可以惹我。而且這件事擺明了就是他的錯。對於這種人,不掛出來還真不能表達我的立場。




說不準,這也是他希望的呢~既然想紅~成全他~




當然不是說謐做得不好,我只是說我的做法啦~




最後,謐你要開心喔~mua~




谧是一个精分体:



非常抱歉,占用大家看文的时间和空间,这是一篇严肃的长文,但与你们绝大多数人都没有关系。


不想看的可以跳过,谢谢。




      这位粉丝你好,我想和你严肃的谈谈。


      我于2016年4月1日正式开始写文,你关注我的时间是2016年4月2日下午15点39分。


      彼时的我只有14个粉丝,文章也只有3篇。


      截止到2016年4月3日上午,我在更新段6前,发现多了9个新粉,46个红心和8个蓝手。当时的我非常惊喜,所以我的段6正文之前写了出来,并向所有人表示感谢。


      而你是怎么私信我的,你还记得吗?


      你说“才几个粉,几个红心,你有什么好炫耀?有那么容易满足?”


      我回“是的呀,我就是这样容易满足,嘿嘿嘿!”


      言犹在耳吧,孩子,当时的你是不是骂了我一千遍傻逼?




      此后无论我是在文中向粉丝表示感谢,还是我为满粉让大家点梗,亦或是我在评论里与大家互动,我和大家讨论脑洞文风,你都要私信我,内容不外乎几种:


      1、你好无聊!


      2、你文笔真烂!


      3、你是不是有病啊?


      4、装什么可爱?


      5、炫耀个屁,你以为你是谁?


      不要说我言语粗俗,这就是你的原话,还有更多的粗口,我已经帮你省略。


      所以,孩子,我觉得我们有必要严肃的谈一谈,或者说,我觉得我单方面的想和你说一些话。




一、关于忍耐


      如果我没有猜错,你应该不到18岁吧?很好,我比你痴长12岁。


      年岁不是问题,但你不能否定的是,我经历过你的世界,而你没有经历我的岁月。


      我可以理解一个未满18岁的孩子,总有各种愤怒不满,我和你一样大的时候,比你更愤世嫉俗,总是看谁都不顺眼。这很正常,我不会嗤之以鼻。


      我想和你说的是,有一天你会发现,愤怒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世界这么大,你会遇到越来越多让你不满的人和事,你不能一直保持愤怒,因为愤怒的成本会越来越高。


      人在成长过程中,首先要学会忍耐。忍耐与你三观不一致的事情,忍耐你认知的世界有一天会被摧枯拉朽,忍耐各种寂寞,忍耐各种不满,忍耐各种不解,最后你要做的就是和这个世界和解。


      你对我的各种私信已达二十余条,孩子,我一直在容忍你。这句话听起来有点刺耳,但是很真实。因为我讨厌与人撕逼,那是我认为非常幼稚的方式。我忍耐,不代表你可以继续这样幼稚下去。




二、关于责任


      作为一个新晋lo手,我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从语言到文风,从文字到文体。


      我是完美主义者,我总想给出理想的作品给大家,也希望有一天我回头看,不会觉得自己的文章不堪入目。所以我愿意和大家交流,我也愿意不断构思。写文至此,我不反感任何形式的脑洞和点梗,只要粉丝提出来,哪怕就一句,我都会尽量满足。


      因为我自己选择了做lo手,那么写好文,多交流,每天留出时间多看其他人的文,就是我理解的责任。


      我入圈以来,不敢说自己多么多么的好,但是我觉得我在学习在进步,我的文章也有了越来越多的共鸣者,我基本完成了一个lo手的责任。


      而你,选择做我的粉丝。我不求你给我任何红心或蓝手,更不敢奢求你会给我建议或意见。但做我的粉丝,是你的自愿,我没有逼迫你。甚至我很多次问过你,你为什么要关注我?只不过想找个人来发泄?还是我真的哪里做的让你不满意,你却说不出口?我认为一切问题都可以沟通,如果我写了什么让你不高兴的事情,告诉我,我愿意改。


      我不是没问过,我记得我在4月7日的时候问过你,我说你是不是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心情不好,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聊聊。你还记得你是怎么回的吗?一个小时后,你给了我两个字和一个符号,傻逼!


      孩子,时间过去了96个小时,再看这两个字,你是怎样的感觉?


      粉丝的责任,你真的理解吗?你真的做得到吗?你认为你可以按照你所想,不负任何责任的活下去,你觉得可能吗?要知道,没有身份就没有责任,如果你觉得我在强迫你承担责任,请你放弃你的身份就好了。




 三、关于尊重


      lo圈的大多数人都比我年轻,所以我觉得我有责任包容他们。而除了包容,作为平等主体的我们,更需要尊重,而尊重建立在底线之上。


      如果你不懂,我举个例子给你听。我喜欢王凯,很喜欢。如果有人跑来和我说王凯不好,长得丑演技差,不喜欢他,我不会和他撕。因为他可以保留他的眼光和评价,我不会强迫他和我统一看法,这叫尊重。


      但是如果这个人开始捏造、诽谤、造谣、丑化,为抹黑而抹黑,毫无根据的谩骂指着,我一定会奋起与你理论,不惜借助其他手段,这叫底线。


      我数了一下,咱们的聊天记录里,你骂过我傻逼7次,说我自恋5次,说我幼稚2次,说我自大5次,说我蠢4次,说我有病10次。你真的懂得尊重是什么吗?


      我至今都不愿意@你出来,这是我的尊重,也是我对你的最后的容忍。


      但是请你记得,这是第一次公开的警告,也是最后一次。


      之所以不@,是我的私心,害怕大家对你群起攻之,害怕大家人肉你。我想你毕竟还是个孩子,那样的压力可能会把你击垮。而作为成年人,我总要给你改正的机会。


      所以这是最后一次,明天起你只有两个选择:第一是对我取消关注,我们不要再见;第二是好好做我的粉丝,你可以保持静默,也可以积极参与,只要你言之有物,我们可以好好玩耍。


  


      最后,我想和你说,我看过你的主页。那里没有文章,没有显示关注、粉丝和喜欢,什么都没有。你的lo背景是一片漆黑。我不止一次的想,你为何要在阳光下一片空白,而选择在私信里充满阴暗?




      


评论(8)
热度(38)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