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帅太生日快乐

悄悄的 @我竟然这么帅 ,打扰致歉。原谅我早了三天,但凡事赶早不赶晚,以及5.2有篇论文due,所以估计没空。


Dear 帅太,


生日快乐啊!


要是来帝都only玩的话我可能会忍不住塞给你我的蠢作,你说我不认识你的模样?你是人群中最帅的那个!


之前抄了一篇你的知乎体,现在还是聊聊你的知乎体。我入坑比较晚,错过了很多大大,但很庆幸遇见了你。


有人写知乎体像是白水,平淡无奇;

有人写知乎体像是可乐,喝了反胃;

你的知乎体,说是酒,因为常让人想念,说是茶,因为苦中有甜。


果然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知乎体是短篇,每一篇都有每一篇的背景,人物设定,关系。


我学文学的时候,本来以为长篇难把控不好写,却不想年过半百头发花白的老教授看着我,whatever is condensed, is the most cherish words.


这话一点没错,浓缩的都是精华,而你的文字,松弛有度。有碎碎念的平常,有让人痛哭流涕的生死离别,有最波澜壮阔的情怀——


还有最诚挚的美好爱情。


我一直都没能理解,楼诚这对恋人,是基于信仰还是基于爱情。


你的文章告诉我,爱情成就信仰,信仰造就爱情。


仿佛总能看见,阿诚哥调皮的小笑容,大哥紧皱的眉头,阿诚哥的横眉一挑,明台的不甘和牢骚。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好像没有一个很合适的词,来表达这种一知半解的喜欢。


我很喜欢,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喜欢。


爱情是盲目的,楼诚的爱情却是坚定而有方向的。尽管你的笔下他们历经重重磨难,但最后或互通心意,或携手老去,或一方战死而忠贞不渝,或一方去世而不敢苟活。


无论哪种,即使是哭得稀里哗啦到不敢去看镜子,都让我觉得像是吃了一顿饕餮盛宴,看了一场精妙绝伦的电影,读了一本百年经典巨作,欣赏了一场百老汇的音乐剧。


痛快!


发自内心的流泪,不矫揉造作,不生搬硬套。


痛快!


发自内心的轻笑,没有奇怪的笑点,没有不正的三观。


痛快!


文字间的忧伤淡又漫长,一直留到心田里。


痛快!


文字间的幽默让人能透过字句看到生动的画面。


痛快!


我一连给出了五个痛快,也不知道还能再写点什么。


那么写在最后的话借用靳东老师的一句箴言——不管做任何事情我们都起码抱着一个敬畏的心去做,这样才能束缚自己甚至约束自己,让自己有一个度。


所以麻烦你,不要帅的没边了好嘛!!!


(划掉,画风错了


祝未来的你,不求万事皆如意,但求万事胜意,总比想的好许多。


祝未来的你,不求爱情从天降,但求能遇知己,能长久幸福下去。


祝未来的你,家庭,好朋友,同好,能理解你的人一直在你身边陪你长久。


祝未来的你越来越好。


Love,


Rain


评论(7)
热度(20)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