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风镜】【知乎体】打破常规的“男主内女主外”生活是如何的?

相关问题:“男主外女主内”属不属于性别歧视?为什么?


 @花魇 ,姑娘要的点梗。


我老婆的收入足够养活一家人还绰绰有余,我挣不到一万块吧。现在儿子出生,我想花更多时间在家庭,不知道是不是会受到嘲讽?有情况类似的哥们儿能给描述一下这种生活吗?我不是很会做饭怎么办呢?


食物链顶端的女人的男人,我有个好老婆。


感谢某学生的邀请,本回答中所述一切属实,但不见得适用于所有家庭,请谨慎参考。


我2010年和现在的夫人结婚,结婚之前我是军队教官,收入微薄;夫人是赫赫有名的企业家,资产不计。我们相遇纯属偶然,我本身不是很喜欢闯荡事业,没有做生意的脑子,也没有理财的观念。我们刚结婚的时候我还外出工作,后来工作让我们聚少离多,我就直接放弃了工作,全身心地陪她,照顾家里的事情。


我开始很不习惯,因为我受传统观念影响颇深;我开始觉得男的躲在家里等着女性赚钱养家和“吃软饭”没什么区别,就好像我被包养了。


但这段生活带给我的体验完全不同。


我很喜欢厨艺;以前迫于工作需要不得不搁浅兴趣,如今没有了工作,我重新开始做饭,每天换不同的花样做不同的菜系;我和夫人都是上海人,喜欢本帮菜,我学了不少新鲜的花样儿,倒是让我们家聘请的阿姨有些不好意思,后来我们也不用雇保姆了,倒是省了一笔钱?


打扫家里的事情是我和弟妹学的。如何分门别类的归置好家里的贵重物品,扫地要按顺序;墩地抹布不能太湿等种种琐碎。因为夫人一直没有孩子,我还买了两只大狗给她解闷,照顾着两只狗的重担也落在我的身上。从简单的洗澡到复杂的洗牙,我渐渐掌握。狗是种很神奇的生物,尽管我伺候它们衣食住行,可它们像是知道自己的狗粮是谁花钱买的一样,只亲近我夫人,并不喜欢我。


周末夫人不忙的时候,我会安排一些户外的野餐活动;提前准备好吃食,带着大狗去郊外撒欢儿。夫人只吃我做的手工便当,这使得我有了一份特殊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我认为家庭经济收入是一个家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并不是全部。家庭中有爱,有关心,有宽容。因为分工合作,家庭才会变得更美好,这和牺牲事业完全没有关系,我即使不工作,也会在闲暇整理以往的教学经验和实战总结,出成书籍,这也算是我工作中的一部分。


2012六月初,夫人怀孕了。2013年上半旬,我有了新的一重身份——父亲。在女人上小学之后,经常会问我为什么别的家庭都是妈妈给他们做饭,给他们梳辫子,只有我们家是我来做这些看似“不重要”的事情。


我问她,“你喜欢吗?”

她答喜欢,我又问她,“既然你喜欢,又有什么区别呢?”

她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然后找大狗玩去了。


我想从小就告诉她一个道理,一个家庭的分工可以有很多种模式,传统模式可能有它这么多年延续下来的原因,但并不代表这种模式被打破就一定不好。


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我夫人的事业因为家中稳定的后勤保障更是蒸蒸日上。


所以,为何不可?

评论(9)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