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谭赵】我的婚礼

灵感来源昨日的60分,有两个脑洞但是因为看比赛只写了一个qwq,保证HE啦。

——————————————————————————————————

赵启平在情人节那天,收到了一封快递,寄件人是谭宗明,内容物是一张请柬,邀请他参加谭宗明的婚礼。


赵启平脸色有点难看,他尽量在快递员面前没显示出什么一样,快速的收起了红色的信封,道了谢。转身进屋的一瞬间,躺在床上。他没有力气站起来拆开请柬,他不愿意知道谭宗明究竟用谁代替了他的位置。


他睡着了。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是人之常情。他满脑子都是谭宗明,怎么甩也甩不开的谭宗明。


他梦见佛罗里达的阳光。他在迈阿密和他最亲密的爱人坐在摩托艇上,咸咸的海水溅了他们二人一身,他像男女之间谈恋爱一般把自己的头枕在爱人的后背上,双手紧紧拥着谭宗明的小腹。汽油味和海鲜味充斥着空气,他们二人产生了奇妙的情愫。当晚,两人互通感情,终于成了真正的情侣。


他梦见巴黎的大雪。谭宗明带他去巴黎谈生意,他们见到了另一对夫夫,明楼和明诚。二人情比金坚,羡煞旁人。在巴黎铁塔的前方,谭宗明正式向他求婚,他同意了。漫天飞舞的大雪落在他二人的头发上,像是在祝福他们白头到老。戒指给他的手指带来微微的寒意,却被内心的暖流驱赶的不复存在。


他梦见上海的汽车轰鸣。他把一杯香槟泼在谭宗明身上,当着那么多人,给他难堪。谭宗明虽然有些尴尬,却还是执意和他跑出了酒席,给他道歉,他尽量解释,自己却是一分一毫都听不进去。他不能接受谭宗明身边那么多的诱惑和情敌,哪怕他知道自己的特殊性。大约人总是不愿意知足,不愿意退步。


他梦见激烈的争吵声。是谭宗明被他惹急了,自己的目的达到了,两个人轰轰烈烈的一场爱情,最终葬送在他们一起购置的那间公寓里,谭宗明把钥匙还是留给了他,他不出三天换了锁,把和谭宗明有关的物品放在网上通通卖掉,整间公寓里再没有一点两人恋爱的痕迹。


他梦见自己哭了。大约是因为暖气有点燥热,他从梦中醒来,发现枕边湿了一大片。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赵启平努力的把自己从床上拽起来,拖到茶几前。他意识到自己的双手不停地颤抖,撕开信封的时候留下难看的裂痕。


“谨定于2016年2月30日上午八时,在北京国贸大酒店群贤宴会厅。谭宗明的婚礼,期待您的莅临。”


他笑了,笑这个无聊的恶作剧,他想了想,给谭宗明拨了一个电话。


“喂,谭宗明,你是什么意思?”


“启平,我在你家楼下。”


谭宗明一点儿都没变样,还是休闲西服和板鞋,千年不变的发型和笑眯眯的双眼,赵启平穿了白t恤和牛仔裤,显得格外年轻。


“我叫谭宗明,初次见面,以后还请多指点。”


赵启平掩住内心的喜悦,表面上不着痕迹,淡淡的开口,“该断的关系都断了?”


“一点儿不剩。”


“哎呀——”


赵启平如释重负的顺着谭宗明精心企划的台阶走下来,自己当初的做法太鲁莽,也该道歉。不过事到如今,大约还是先吃点肾宝比较关键。


——————————————————————————————————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评论(7)
热度(96)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