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关于名字的一点想法

如果你在美国留学,大约已经知道了哥大很多人的名牌被撕掉的事情。

很不幸,我的名牌也被撕掉了。

我当时觉得很诧异,或者是说有点不敢相信。我在Columbia这几年,不要说racism(种族歧视),就是连想“u are so good math cause u are Asian”这样的stereotype(刻板印象)我都没听过。

愤怒很快被失望盖过去。

我的室友是个美国人,但她家是英国人,她有一口很好听的英音,她安慰我,“it's alright, they are just jerks.”

确实。他们对于我最引以为傲的identity——中国人发起了进攻,他们质疑了我最喜爱的礼物——我的名字。

我从未发觉我的名字是如此的独特、浪漫。从小学开始同学之间习惯称呼英文名字,初中时因为我姓氏比较特殊,朋友以我的姓氏相称。家人间有更亲密的叫法,似乎我的大名真的只有在护照和身份证上才有了。竟让我忽视掉了我的名字。

我很喜欢我的英文名字,但我更喜欢我的中文名字。

但愿此事可以敲响警钟,让大家不要觉得“名字”没有太大关系。

关乎我的身份、我的自我认同和我的根本。


39 10  
评论(10)
热度(39)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