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后来我们会怎样 8

李熏然虽然出了院,但还是在养伤期间,偶尔去警局打个照面就可以,不需要出任务。

凌远刚拍完一部电视剧,赚了点闲钱,短时间内没有其他的任务。


傅子遇为了他们的幸福生活,推掉了所有通告。


凌远想去趟法国,陪李熏然逛逛。


事情很快落实下来,凌远在法国的一对朋友表示愿意接待他们,可以带他们在巴黎闲逛,就住在他们家的别墅就好。


李熏然很兴奋。比起去法国旅游,和凌远共度一段时光,没有狗仔打扰的时光,更令人激动。


行程很快被安排妥当。其实也没什么计划,随性就好。


机场意外的没有人打扰。即使这样,他们也还是分开进入,在休息室里互相装作不认识。


李熏然有点失落。能明正大的牵着爱人的手,告诉全世界他们的浪漫,是每对情侣的期望。


李熏然也不例外。可惜,他们大概永远都不能这样子。


不过看了看凌远的脸,李熏然也就不再郁闷了。这么好看的一个人,是自己的,还求什么呢?


凌远想着这次在法国,一定要好好陪着李熏然,绝对不让他受一点委屈。


飞往法国的飞机漫长而颠簸。李熏然在第八个小时的时候,彻底崩溃。


“凌远,我要累死了。”


凌远无奈的看着在座位上扭成一团的李熏然。李熏然要强,非要自己买飞机票,凌远怕他破费,勉为其难和他坐的公务舱。这下好了,不能平躺,还要白白受罪。


李熏然扭来扭去,扭进了凌远的怀里。凌远享受着李熏然的依赖,揉揉他的头发。


旁边有位年轻的姑娘,“祝你们幸福。”


然后那女孩又转过头去,看向窗外。


“老凌,还有多久?”


“仨小时。”


“老凌,还有多久?”


“你刚问过,俩小时四十五分钟。”


“老凌?”


“别再问了!”


“我想喝点水。”


李熏然委委屈屈的说着,凌远赶紧道歉,帮他要了水。


为什么要凌远帮忙?因为李熏然的英语不是一般二般的差,是哪种连fifteen和fifty都分不清楚的差。


李熏然有点生气,不去理会凌远。凌远把他搂在怀里,“生气啦宝贝。”


凌远很少这样露骨的称呼他,最多也就是熏然。


当然,床上除外。


李熏然一嘟嘴,不置可否。


凌远赶紧哄,岔开话题说着去了法国以后怎么玩,都吃什么。


顺便讲了讲接待他们的人。


“他们啊是对夫夫,也是兄弟。大哥叫明楼…”

“弟弟叫阿诚?”


此言一出,凌远愣了一下。


“你认识?”


“嗯,原来的一个旧友。”


他们两个感叹了一下世界太小。


李熏然突然开口了,“明楼能顶住种种压力娶他的弟弟,你为什么不能把我们的关系公之于众?”


话音刚落他就后悔了,这种不愉快的话题,实在不应该此时提出来,煞了风景,还埋下祸根。


凌远显然没有预见到李熏然的提问,一向在媒体面前的能言善辩都不知所踪。在媒体面前,他可以伪装可以撒谎,但在李熏然面前,他就只想实话实说,和他分享他的一切,毫无保留。


李熏然试图转移话题,凌远借台阶下来,此事不再提。


但到底是有些尴尬,李熏然从凌远的怀里出来,自己端坐在座位上。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除了偶尔和空姐的交流,李熏然基本没说话,专心致志的看着电影。


其实,电影在讲什么,李熏然一点都不知道。他在回味刚刚凌远的沉默。


沉默,就是一种回避,对于不想深入的话题,干脆闭口不言。


可是,给我一个名分,告诉大家我是你的爱人,真的很难吗?


还是说,你根本不想让我做你的爱人,那么你又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呢。


李熏然带着一肚子的疑惑和失落,下了飞机,抵达巴黎。


明楼和阿诚在机场外等他们。


见了面,明楼介绍:“你好,我是明楼,这是我的爱人阿诚。”


凌远点点头,“我是凌远,这是李熏然。”


没有称呼,李熏然的心又沉了一分。


阿诚开车,明楼坐在副驾驶。有时候红灯要等,阿诚就偷偷瞟一眼明楼,却总能被明楼发现,然后再看回去。两个人甚至还把手放在一起,阿诚的嘴角挂着一抹似有似无的微笑。


天造地设的一对啊。


凌远一直在和明楼聊天,阿诚时不时附和两句,李熏然有点像剧外人。


“问你话呢李熏然?”


“啊?”


“问你今天晚上是想吃芒果慕斯还是布朗尼。”


“布朗尼,我喜欢巧克力。”


“你和我们家阿诚一样,他也好这口,他特别会做饭。”


“我家熏然没别的爱好,就喜欢吃。”


李熏然一时没反应过来,“我是你家的?”


“可不咋的。你还想和别人跑了啊?”


窗外,风光正好。

——————————————————————————————————


大家不要吝啬小红心小蓝手,欢迎评论转发+fo。么么哒。


评论(16)
热度(77)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