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楼诚深夜60分】萧景琰的逆鳞

段子预警&傻白甜预警


都说天子威严不可侵犯,不过对于小哭包萧景琰来讲,好像威严什么的在丞相蔺晨面前都碎成了渣渣。


萧景琰有三个逆鳞,绝对不能触碰。


第一是大梁江山。无论何人,绝对不能威胁到大梁的存亡,否则格杀勿论。


第二是母妃。萧景琰最尊重的人,也是最感恩的人,如果牵涉到太后,格杀勿论。


第三是兄弟,祁王和林殊,这是萧景琰心底的两个伤口,如果牵扯到这两个人,下场不会太好。


可是蔺晨这个人不一样,他一届江湖白衣,天不怕地不怕,实在惹火了萧景琰就跑回狼牙山当五壮士,不,跑回琅琊阁吃吃喝喝喂鸽子。


他把萧景琰这三个逆鳞,触了个遍。


他做为丞相,成天吊儿郎当,不干正事。萧景琰为国事过度劳累累病了,他不许朝臣觐见,点了萧景琰的睡穴,让他连着睡了三天。这三天里面,献王扯旗造反,大渝来犯,蔺晨统统不管。


“有什么比你们皇上的性命还重要的事情?滚出去。”


蔺晨对每一个来报的人这样说,萧景琰醒来,得知这么多大事都没有上报很是恼火,可是面对一脸笑呵呵的蔺晨,又偏偏生不出气来。


为什么?因为蔺晨脸上就是一句大写加粗的:你要是敢冲我发火我就晚上把火再都泄给你。


太后很喜欢蔺晨,没由来的喜欢。两个人经常在一起讨论医学问题,甚至有的时候太后会为了蔺晨做榛子酥而不给萧景琰留一份。


萧景琰和太后抱怨过,太后不疾不徐地说:“你看看人家能静得下心来陪我,你再看看你,每天忙的。”萧景琰听着有道理,但他不知道的是,太后把“忙的跟个窜天猴似的”这句话给咽下去了。还是要给皇上面子的,虽说是自家孩子。


萧景琰和蔺晨的事情太后很同意。甚至是极为着急的就把自家儿子送给了蔺晨,还嘱咐他,“你们要是闹矛盾,他要是欺负你,我给你做主。”萧景琰听到这话腹诽也不知道是谁欺负谁,但是为了讨太后的欢心,还是保证了一通。


蔺晨把萧景琰极为重视的太后,也给收买了,萧景琰懒得说什么,毕竟归根结底现在成了一家人。

蔺晨时常骂着林殊,或者说是梅长苏,“这神经病给我留下这么个难题伺候,你大爷的!”萧景琰恨不得自己的智商快点长,这样好让蔺晨不再吐槽自己。可惜,事与愿违,有了蔺晨的辅佐之后,很多事情,萧景琰更不过脑子了。


蔺晨很尊重祁王,但是总是纳闷为什么智商绝顶的祁王会有一个脑子转不过来的弟弟。甚至怀疑了一下萧景琰的血统,弄的他哭笑不得。


祁王教导了萧景琰一腔热血和忠心报国,却忘了教会他人心险恶防不胜防。这些东西都是蔺晨在一次次叹息和“你大爷”中教给了萧景琰。


萧景琰有三个逆鳞。


第一是大梁,誉王试图篡权,卒。


第二是母妃,小新试图谋害,被赶出宫。


第三是祁王和林殊,梁帝冤枉他们,卒。


然而蔺晨在把这所有的逆鳞都触了一遍之后,却依旧好端端的在皇上的寝宫里睡着,有时候在武英殿前面喂鸽子。


所以,是该说皇上以德服人,还是该说蔺晨御妻有方?

——————————————————————————————————

最终写成了段子,切勿介意。

 @楼诚深夜60分 ,主页君辛苦。

不要吝啬小红心小蓝手,感谢所有评论+关注。

一如既往的爱你们。


评论(14)
热度(174)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