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凌李】相聚欢 (3)

[李熏然的视角]


我正纳闷,就见到了凌远。


他嘱咐我一大堆东西,我一个字也没听进去更没记住。直到他说,他给我买了桂林米粉,还有北冰洋。


我兴奋得差点跳起来抱住他。


我在病床上发呆的时候,想明白了。喜欢就喜欢,随遇而安吧。我父母我可以去解释,去争取,他父母我可以和他一起去表明心意。


我开始偷偷的了解他。


他还真是比我想象中的优秀得多。尽管我们开始的相遇并不是那么愉快,但是现在我们相处的很好不是吗?


或者说是我觉得我们相处的很好吧,我甚至极为厌恶医院的墙不隔音,否则我也不会听到那些秘密,或者他的一片虚伪。


“哎你听说了吗咱们医院要有三四个医生去援疆。”

“千万别是我。”

“是自愿的。”

“据说院长要去?”

“那林医生肯定也要去啊。”


我大脑一片蒙,林医生?自愿援疆?他也要去,那他对我没有任何感情?


我的问题太多,放在一旁冒着热气的米粉,想着是他给我买的让我食欲全无。我可能掉了几滴眼泪。


来帮我换点滴的护士被我吓着了,跑出去找他。我把头藏在枕头底下,想着当个鸵鸟。


他来了。我已经可以辨认出他的脚步声。


“熏然,你都知道了?”


我剩下的感情就只是想打他,你明明知道我会伤心为什么还要这么对我。


“你滚。”


我破口大骂,他显得很憔悴。“对不起熏然,有时候我总是身不由己。”


我觉得自己心很疼,还冷冷的,我几乎是敢确定我爱上他了。然后他就走了,李熏然啊你爱上的真不是时候。


“我很快就会回来,不超过三年。”


三年?我几乎不敢去想,让我一个人等他三年,他身边还有那个什么林医生。


我不想继续下去这没有什么意义的谈话。


“随你便吧。”

“熏然,等我好吗?”


他那时候的样子真的是个斯文败类,明明是他有错在先,为什么要来逼着我相信他,等他。


“你做梦吧。”我几乎是想拔了输液管就走,不过还是忍住了,我见他挤出几滴鳄鱼的眼泪来。


他摸着我的手,温柔的让我不敢相信。


“熏然,我求你。”


他的语气里我真的听出了几分诚恳,就像是审讯嫌疑犯时候的那句,“我请求宽大处理”一样。


说我一点都不动容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依旧不想相信他。我们之间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关系,就只是两情相惜。没有婚姻的保障,谁敢保证他明天不会结婚生子?


我害怕到骨子里去了。


我攥紧了床单,用尽全身力量说出去了一句,“我觉得你就是个混蛋。”


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虽然我们最后不一定能在一起,但也没必要把话说得这么绝,两个人都有点余地,以后是不是还能做朋友?


我满脑子的困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了正确的事情。


他明显露出了难过的表情,然后恋恋不舍的看了我一眼,转身走了。


我其实手已经伸在空中想要挽回,没了勇气,还是缩回了被子里。


“我以什么名义挽留他呢?”


这是个好问题。


[凌远的视角]



我带着吃的去看熏然。


医院有一个援疆的项目,我要是还想继续当院长,继续走仕途,那就必须去。


我倒是不怕艰苦或者危险,只是放不下李熏然。


我今天本来是要和他坦白我的心意,希望我们能真的走下去的。


我看他的情绪,一定是其他医生护士闲聊的时候被他听墙角了。


他冲着我大发脾气。


好多滚。


我也不胖,滚不起来啊熏然。


大概是难过的有点不知所措了。我拉着他的手,希望他能回心转意。


可他没有。


他骂我是个混蛋。


我还能死乞白赖的呆在他的病房?


我只能转身离开,一句挽留的话也没听见。


心里空了一块。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也没正式交往啊。


他没有义务等我这个空落落的许诺啊。


他大概值得被更好的人更认真的对待吧。


到底是有缘无份,我们可能会就此擦肩而过也不一定。


希望他好吧。


只能这样了。


我第一次见他,他失去了战友;


我第二次见他,他进了医院急诊;


我第三次见他,他被我伤了个彻底。


我们命中注定,是不能在一起的。


——————————————————————————————————

为什么我这么长时间没有更新?

因为我忘了,我开了这么一个坑。

故意要让他们经受一点小挫折。

喜欢的话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吧。

如果你fo我的话,我可能会激动的跳起来。

如果你评论的话,我可能会激动的绕着学校跑圈。

么么哒,爱你们哟。





评论(5)
热度(61)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