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的随记

楼诚以及衍生。
切莫装逼,虚度光阴。

【楼诚及衍生段子】同居三十题 11

cp为凌李楼诚,cp不同不为谋。


吃冰激凌


凌李的场合


李熏然喜欢甜食,巧克力的冰激凌无论春夏秋冬都喜欢得不得了。

凌远总是限制他的冰激凌,倒不是为了控制体重,凌远还真的希望自家小狮子再胖一点这样摸起来舒服,不过李熏然大概是那种怎么吃也不胖的人吧。

扯远了。

凌远不准李熏然吃那么多冰冷刺激的食物,是为了李熏然好,曾经外出执行任务的时候腹部受了伤,留下了后遗症,胃总是冷不丁的绞痛。

可是凌远怎么能阻挡一个吃货对于甜食的执着追求?

李熏然想出了千万种方法偷偷吃。

冰激凌在冰箱里。

趁凌远在书房写病情分析总结病例的时候,不穿拖鞋踮起脚尖,蹑手蹑脚去开冰箱。

“李熏然?你干什么呢?”

“我没有在吃冰激凌。”李熏然急得满脸通红,自己怎么这么不会说谎呢。

凌远噗嗤一声笑出来,这警察的智商,怪不得社会治安有待提高。

凌远出差了。

李熏然光明正大的抱着一桶冰激凌坐在沙发上慢慢品尝。

吃完了?把剩下的空壳扔进垃圾桶,上面还盖上了几张餐巾纸,自以为掩盖的很好。

“李熏然?你一次不要吃这么多,会胃疼的。”

“我没吃冰激凌啊。”还狡辩的李熏然警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小伎俩已经被戳穿。

“没吃?那冰激凌放着好好的冰箱不待,跑进垃圾桶里干嘛啊?”

“他可能爱上苍蝇了。”李警官越说声音越小,到最后只剩下嘟囔。

“吃坏了肚子!怎么罚你?”凌远板起面孔,拉李熏然进卧室。

“李警官?冰激凌分我一杯羹吧。”

“嗯?哎呀家里的都被我吃完了啊,你要是想要吃的话...唔唔唔”话音未落,凌远就已经亲上了李熏然,舌头还不安分的撬开牙齿的阻挡,在口腔里扫了一圈。

“没事,你嘴里的更好吃。”

“老流氓!”

“这个月不许吃冰激凌了。”

“啊?”,李熏然扫了一眼日历,“没事,今天月末。”


楼诚的场合


明楼少爷脾气,只要是想得到的,就必须得到,不择手段,不惜代价。

抗战是这个道理,追求阿诚是这个道理,吃冰激凌也是这个道理。

明楼在巴黎的时候喜欢吃香草味道的冰激凌,上面撒上巧克力碎末和饼干薄脆,好吃极了。

回到上海之后,阿诚亲自动手,牛奶鸡蛋冰冻,盛夏的季节一碗冰激凌。那时候因为日本的关系,抹茶在上海也莫名其妙的流行了起来,阿诚也尝试过,被明楼以太苦了不好吃为理由,通通给了小少爷。

抗战胜利之后的几年里,国家困难,没条件吃这些,冰牛奶里加一些糖,勉强重数。

其实是不在吃的到底好不好的,更重要的是阿诚在不在身边,有没有人给他抹去嘴角的白奶油。

十年浩劫,连口粮食都吃不到,更不要说像奶和蛋这样稀罕的东西。

明楼还是吵着要吃,像个孩子。阿诚知道明楼不是认真的,嘴里没东西吃总要多说些打趣的闲话来。

阿诚还真的给明楼弄到了“冰激凌”。

一大碗球状的东西,摸起来凉凉的,上面撒了类似面包碎屑的东西。

明楼尝了一口,又吐出来。

那不是冰激凌。

土豆混着冰剁烂了,上面是没熟的麦子渣。

“阿诚!”

“我尽力了,这冰可不好搞,还是我从医务室的女护士那里偷来的。”

“哎呀!”

月光下,麦子地前,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吃了一大碗土豆冰激凌。

十年之后,两个人在那场浩劫中侥幸保全了性命,平反之后,被安置在上海。

“大哥?”

“哎!”

“吃冰激凌咯!”

“来了!”

这回是货真价实的冰激凌,还是国外进口的,极为珍贵。

尝着却不如曾经的土豆可口了,大约是人老了,牙齿不好了吧。


——————————————————————————————————

嗯就是一些无良小段子。

能不能写成一个系列不好说。

喜欢的话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吧。

希望能看到你们的评论。

我爱你们。

评论(29)
热度(150)

© Rain的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